24.5.15

【台湾旅游:台中一日游#1】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冰淇淋

【台湾旅游:台中一日游#3】夕阳下的风车@高美湿地 GaoMei WetLand
【台湾旅游:台中一日游#2】彩虹眷村
【台湾旅游:台中一日游#1】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冰淇淋


在台湾上班的日子其实比马来西亚更累,因为每天都得6点多起床,晚上9点多10点才会回到住的地方,其实还蛮疲累的。上班族最期待的,当然是周末啦!所以在台湾的第一个周末,我从新竹坐火车到台中找在这念书的表弟。

从新竹火车站要到台中火车站,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类型的火车,分别是区间车,莒光号和自强号。区间车是每一站都停,所以有点慢。而最快的是自强号,当然不是每一站都停咯。从新竹到台中打自强号只要1个小时,而搭区间车要1小时半。
当天火车满了,只买到站票,可是价钱是一样的,并不会因为站着而便宜一些。所以周末要在台湾出游的朋友,最好提早买票。

抵达台中火车站的时候,还得等待表弟,所以我就自己到处乱逛了。
在这里看见了这家台湾铁道故事馆。

觉得这家店还蛮特别的,里头也很适合买纪念品,很多可爱的小东西。

这里还有出售木制的明信片,寄回马来西亚要35台币。


在台中火车站,还有着一个公共的图书馆。只要打入台湾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借书了。

当天的天气非常热,根本就像是马来西亚了。整天下来,气温最高达35度。

在火车站对面就是BRT,在火车站对面就是BRT,也就是他们的巴士亭。

幸好我不用排队等巴士,不然就得顶着大太阳排在长长的人龙后面。

在台湾,很多人的代步工具就是机车(也就是我们的摩托)。表弟因为在这里读书,也买了一台机车。所以今天,就开始了我的台中行机车初体验。因为我在马来西亚很少有机会骑摩托车,而且就算骑,也从来不上大马路,都是在自己的村子里骑,不过重点是每次都是别人载我。

第一个景点,是表弟推荐的宫原眼科,可是招牌上却写着台中卫生院。这里除了手信——凤梨酥,最出名的就是他们家的冰淇淋了。可其实表弟也没尝过。

宫原眼科其实在日治时代,真的是一家眼科诊所,后来改成了台中卫生院。可是老旧的房子敌不过岁月的痕迹,慢慢地变成了危楼。后来日出集团从新装修,就变成了今日的宫原眼科。

店内的装潢非常气派,更让人兴奋的是这根本就是哈里波特电影里头内霍格华兹学院的场景。(请原谅我的照片全都懵懵的XD)有到台中来的朋友,可以自己来感受一下这建筑物的巧妙设计。

要买冰淇淋,还得等上20分钟哦,因为是周六的关系,都是满满的人龙。可是在排队的当儿,服务员已经把单子给递上。

服务员的衣服也很日系派。

可以给我来个思念总在分手后吗?XD

单单是巧克力就有这么多选择,而且服务员一打开那橱窗,我就闻到香香的巧克力力味道。

 我们点的是芒果优格和蔓梅优格。两球就要台币150元,其实我是觉得蛮贵的。

付钱以后,还可以选三种料洒上去。我们选了乳酪蛋糕,奶油酥条和瓜子。

奶油酥和乳酪蛋糕感觉上比冰淇淋更好吃,哈哈~芒果冰淇淋的芒果味很重,而且比一般冰淇淋顺滑,可是我却觉得前几天在烧烤店吃的冰淇淋更好吃。而蔓梅优格算算的,女生应该会比较喜欢吧。那饼干也蛮好吃的,感觉上这甜点有点好笑,为什么配角都比主角好吃呢?

这家店没有桌椅给顾客用甜点的,大家买了都是站在门口吃。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继续往下一个景点,彩虹眷村出发咯。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