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2

《佳期如梦》 匪我思存

偶然在星洲看到关于这个作家---匪我思存的介绍 :国内原创都市爱情小说的领军人物,读者年龄层跨度比较大,在80后及90后的女性读者群中倍受欢迎。古代故事以《寂寞空庭春欲晚》为代表,民国故事以《碧甃沉》为代表,现代故事以《佳期如梦》系列为代表,匪我思存创造出了独特的爱情小说风格——悲情,并影响了最近两年青春小说的阅读风向。曾用笔名思存,又名费小存。2005年正式出版第一部小说。

 被她的笔名吸引了,那么独特,却让人不禁幻想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子。过了几天,突然想起这个作家,就上网谷歌了一下,找到了《佳期如梦》这本电子书。怎么知道,一看,就穷追不舍。有多久,没那么畅快地把一本书从头看到尾。我想我是明白了为什么她的书会那么受欢迎。故事情节虽然只是普通,可是她的文字总是有一股魅力,让你禁不住一直往下看,停不了眼。才恍然,原来看的不是小说,而是一部电影。字字栩栩如生,让人不知觉地把所有的剧情在脑海里上演。蜻蜓点水的描述,却会突然让人觉得无比难过。那心痛,仿佛是自己的。不是书里的主角。怎么可以这样轻描淡写就把刻骨铭心勾勒出来?

 强烈推荐这本书: 

很多时候我们放弃,以为不过是一段感情,到了最后,才知道,原来那是一生。本是青涩少年时的一段爱恋,却因家世悬殊掀起轩然大波。出身将门的孟和平奋力支撑与佳期的情感,而她却以最决然的姿势转身离开。父亡家散,为这份感情她抛却了太多,以为可以保有仅存的骄傲与尊严,就此平淡一生,旁人却心犹不甘。突然闯入的阮正东像一个谜,霸道蛮横、若即若离,有着与孟和平迥异的卓然气质。他究竟是深藏不露的复仇者还是游戏人间的纨绔子弟?繁嚣都市,三人狭路相逢。无论商界精英或是权贵世子,“情”字面前终究俗世凡人。任你只手遮天万般能耐,情之所动,始知玲珑不如痴。
http://book.kanunu.org/files/yqxs/201104/2581.html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