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4

[马六甲美食]海鲜@葡萄牙村Portugese Settlement

海鲜是我家老爸最喜爱的食物之一。所以每逢他生日,就会带他到马六甲的葡萄牙村享用海鲜。而这一次,是一次过庆祝妹妹的生日,爸爸的生日还有父亲节。

葡萄牙村是葡萄牙后裔在马六甲聚集的地方。每逢圣诞节,这里的每一家都会布置得非常漂亮来庆祝圣诞节。到时候,也是会有很多游客和马六甲人来到这里庆祝平安夜和倒数圣诞节。我也曾两次来到过这里庆祝圣诞节,可是却没有记录下来。
这里的餐馆都是用号码来代表的。前两次我们来这里都是到7号用餐,因为1号太多人了。可这一次,终于算给我们等到了。等了20分钟,终于有位子了。


如果怕没位子,其实可以打电话来预定的。可是遇上假日,真的会非常多人,有时候加上等待和上菜的时间,得等上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
洋葱蛋RM6.价钱算是公道。可这蛋距离其他菜上的时间相隔很久,所以吃的时候,已经冷掉了。可是蛋的味道还是很香。

清蒸鱼,RM36。放上酸梅清蒸出来的汤汁,酸酸甜甜,很是开胃,也很好下饭。鱼肉也很新鲜。虽然是很普通的一道清蒸鱼,可这已经看见店家那么多人光顾的原因。

清蒸明虾RM40。火候拿捏得很好,所以虾肉不会过熟,反而还很“弹牙”。而这酱汁也和鱼的很像。我想两个清蒸的方式应该是一样的。

炒杂菜RM10。妹妹很是喜欢这道菜的味道,说是很好下饭。妈妈的高见是这道菜没什么添加味精,而是蔬菜的甜味让汤汁非常鲜甜。
最后这道盐焗螃蟹,深得我心。一直以来,我们家都是很喜欢吃甘香螃蟹,其他口味都登不上我们心里的排行榜。虽然妹妹还是觉得甘香螃蟹比较好吃,可是我却觉得这盐焗的一点也不输。螃蟹肉很是入味,虽然只是盐焗,可不会太咸,不知道店家是怎么处理壳里头的螃蟹肉。而且螃蟹还有一种淡淡的烟火味。我们叫了3只螃蟹,RM117。

我们9个人这一餐,总共吃了RM213,还算是蛮公道的一个价钱。

而每一次来这里,我们都不跟海鲜店order饮料,都是自己跑到店面的最后一间,买芒果冰。这芒果冰用的芒果是半生熟的,加上一粒酸梅,味道可是大爱呀!

营业时间:傍晚6点 - 凌晨12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