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5

【槟城游记】武吉淡汶壁画半日游 -- 美丽淡汶计划 Bukit Tambun Half day trip (上)

在槟城,说起武吉淡汶,很多人都是想到来这里吃海鲜。
甚至对于外州的游客来说,也只是一个吃海鲜的地方。
可是近期淡汶有了一系列美丽淡汶计划,想要把这个小镇打造成州内的旅游景点之一。
早前在蓝天白云的部落格看到她介绍这个地方,加上蜜蜂王子在假日的相约,所以我们也来到这个小镇半日游。
感觉上淡汶会比较靠近第二桥,走一桥也可以,前提是路上都不要塞车。
不然觉得二桥会比较快。

第一站:淡汶欢迎你壁画
一转进淡汶,就能看见这壁画在左手边,而右手边就是豪记海鲜。这幅壁画画得很是逼真。从蓝天白云部落格得知原来这幅壁画的主角是这条村的村长40年前的老照片。


 第二站:渔夫和渔网
这幅壁画在淡汶欢迎你的壁画隔壁而已。而且真的是有一大片渔网的哦。


在这幅渔夫和渔网,还有淡汶欢迎你的壁画之中,其实还有一幅类似水墨画的山河画。不过两位同行的都说没有我提起,他们不会发现。有这么难发现吗?


第三站:DIY点钻的家 & Coffee Talk
过了这两幅壁画,沿着路走下去,就能看见一家叫做DIY点钻的家,旁边还有一架卖咖啡的车子。


其实这是一家卖十字绣的店。
里面的作品都是老板娘亲自缝的。
很多图案都是很浪漫唯美的画面。
可是店里头却布置得很古色古香。
每一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老板娘人也很好。
一直让我们随便拍。





其实这地方也是有新人特地过来拍婚纱照的。


而门口的这台Coffee Talk的车,其实是老板伴娘儿子的。
我们点了Green Tea Milk,绿茶的味道非常浓。
喜欢绿茶的朋友,应该会很爱。
而蜜蜂则点了Signature Coffee。
据他说是甜中带苦。
第四站:36间古厝
从DIY点钻出来,继续走,就会看见这排彩色的店屋。这彩色屋也是配合美丽淡汶计划,特地油上五颜六色。


第五站:渔夫捕鱼
店屋走到尾,右手边就有这幅渔夫捕鱼的壁画。看见画中的天空里有一条龙吗?


第六站:马车夫之恋
目前为止,我所去的地方,都是相连的。只要沿着淡汶街上一直走,就能看见的。在渔夫捕鱼的壁画过马路之后,就会看见一间老房子。在老房子前面左手边,就有这幅马车夫之恋。很多人都只是注意到老房子,回过头才发现这幅壁画。据当地居民说,这幅画的主角就是甲必丹许武安。


第七站:
说到这栋老房子,我就全身痒 XD


话说当天我们看见这栋房子,原本只是打算在门口拍拍照就走了。
怎么知道两位大摄影师走进去一看,竟然说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浮游照,非常有感觉。(后来从水晶的部落格知道,原来这里真的有人来拍婚纱照)。
其实对我来说,就只是一间废置的屋子(请原谅本人艺术感不够)。


其实当地的一个安哥有说这栋房子门口和窗口旁的图案是非常有纪念价值的。
因为现在应该很难找到这种图案。
不过我倒是觉得这几根蔓藤比较有feel。
有种从天而降的感觉。


走进屋内,有一个好像柜台的桌子,然后再继续走,就看见中间没了屋顶的这幅画面。
两位就直囔道这里是拍照的好场景。
然后因为当下没有模特儿,只好摆我上台。
还让我走到废墟中间给他们拍。
可是步步惊心啊!
不是有蜘蛛网,就是有蚊子,还有不知名的小生物,真的是我的妈呀!


结果大家(其实只有两个人)都说,要拍美美的照,就要牺牲的啊。
结果拍出来,我发现其实这张照片没有我,更漂亮啊!(emo liao)
真的是,回来后被不知名生物叮咬的地方都起了红点,而且超痒。
忍了两天,最后还跑去看医生了。
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还是有点痒,然后红点也很明显。
(我的脚以后还需要见人的咧~)
还真是好一句为美美的照片牺牲。
姐以后不做这种傻事了。

在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的报章报导,和大家分享。

【槟城游记】武吉淡汶壁画半日游 -- 美丽淡汶计划 Bukit Tambun Half day trip (下)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游记分享。

谢谢支持!
---------------------------------------------------------------------------------------------------------------------

16 comments :

  1. 我也要去这里拍壁画!! 不过那个古屋, 我自己也感觉毛毛的, 最近看鬼戏太多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古屋后面就是义山,我出来之后才发现。
      那时候感觉更毛!

      Delete
  2. 你有留意到那间老房子的门口有多少个双喜字吗?

    我去了多趟都不敢走进去。你们好勇!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 是四个吗?
      如果不是有两个男生在,我也不敢进去。
      而且重点是这两位超有冒险精神,而且一直说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

      Delete
    2. 不知道耶,我从照片中看,也只是看到四个。

      Delete
  3. Replies
    1. 不小心让蜜蜂入镜了,他不介意的啦,哈哈~

      Delete
  4. 那天我去的时候门好像是不见了,拍照变不是很好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见了?被偷走了吗?真的有点惋惜,这样拍照就变不美了。

      Delete
    2. 如果你之前有留意过我写过的文章,那个屋子有门的咯!是咯~少了门变怪怪去XD
      难怪你们敢进去,呵呵~~我们之前是在外面偷偷看而已,因为后面也是坟墓来的,“有客到”才知道~~哈哈哈!!

      Delete
    3. 我的脚到现在一直不会好,我的男朋友说有客到了,要我去拜拜T.T
      怎么办? @@

      Delete
    4. 哈哈!!我好想有听蜜蜂说起你被叮>,<
      很久了嘞~~还没好哦??

      Delete
    5. 还没,等下给你看,你不要吓到才好。

      Delete
  5. 最後那個景點,我忽然覺得有鬼屋的 fu 耶~ 但門面的喜字的確很美呢。
    換是我,真的不懂有沒有膽子進去看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 我在现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回来越看越像 XD
      加上回的时候才发现后面是义山。
      第二次再去应该没胆进去了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