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7

【台湾游记】台中包车一日游:中设花市--〉草泥马餐厅--〉振华百菇纪念品店 --〉纸箱王 --〉高美湿地 --〉东海大学(内附推荐司机联络)

在台中,我们原本有约好的的士司机的,可是因为妈妈不小心在前一晚扭到腰,所以就只好打电话给司机取消行程。
想说第二天在附近走走看看就算了。
休息了一晚,妈妈感觉好多了,所以我们就在路上随便拦一辆的士,怎么知道让我们遇见热情的的士司机,让行程增添不少欢笑。

第一站原本是要前往彩虹眷村的,可惜当时司机告诉我们正在整修,所以就没有前往。
可其实我之前来台湾出差的时候,已经来过了,不知道彩虹爷爷是否别来无恙。
游记可以看这里--〉彩虹眷村游记

(1)中设花市--- 推荐时间(2个小时)

台中包车一日游


台中包车一日游

台中包车一日游

跳过了彩虹眷村,第一站我们就前往中社花市,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的人造景点。
不过的确值得前来发花痴。
爱拍照的人在这里至少可以呆上2个小时。

按我前往--> 中社花市详细游记

(2)绿大地草泥马餐厅 

还没来台湾以前,一直看到朋友打卡,去台湾必看草泥马,所以我就把这行程排进去了。
这是一家允许草泥马在餐厅内自由行走的用餐地点。
如果没有在这里用餐,单单进入园内就需要100台币。
说真的,这地方真的很不好找,有点九拐18弯。
如果对草泥马没有什么执着的话,是可以直接跳过的。


(3)振华百菇纪念品店 


顾名思义,这是一家土产店,离绿大地草泥马餐厅不远处。
除了售卖各类的菇,也是一家餐厅哦,在网上看餐厅的评价似乎不错。


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猴头菇和杏鲍菇,不过回去煮了好久,吃的时候还是咬不断,很韧的感觉。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到底该怎么煮法?
妈妈怀疑是买到假货,后来上面书询问商家,商家说这些干菇只是适合用来煮汤拿味道,是真的这样吗?

(4)纸箱王推荐时间(2个小时)


你有想过纸箱也能做成椅子桌子,而且就算真的坐上去,左右摇晃,也还是很坚固的吗? 


还有各国的地标,也是用纸箱打造出来,放在花园里日晒雨淋,还是屹立不倒。 来到这里,真的是让你啧啧称奇!


就连吃火锅的锅也能用纸做成,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按我前往--> 纸箱王游记分享

(5)高美湿地推荐时间(1个小时)

高美湿地是欣赏夕阳美景的好地方,不过也是要看运气才行,因为有时候没有夕阳啊。
如果是春秋季前往,记得注意保暖,那里的风可是非一般的冷。
在带爸爸妈妈前去之前,表弟就曾经骑车带我去了一次。
那天的天气算不错,我们也很幸运地看到了日落。



而这一次跟爸爸妈妈去不但没有日落,而且还有凛冽的冷风。
冷得我们4个人直哆嗦!
相机这么巧没电了,所以在这里呆不久,就让司机把我们送往下一个景点。

(6)东海大学推荐时间(1个半小时)

东海大学是台中最大的一个大学,建在山丘上。
校园内环境优美,绿意盎然,里头最著名的有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为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建于1962年9月至1963年11月


后来才知道大学里也有牧场和乳牛,生产了自家品牌的牛奶和冰淇淋。
不过当天因为天色已暗,又加上有寒流,我们参观了路思义教堂就离开了。
大学内的食堂物价还蛮便宜的,如果有遇上用餐时间,还能在这里用个餐。

心得分享:
(1)台中市本身并没有什么景点,景点都在外围,而且比较散,如果有三个人或以上的,建议包车会比较方便。
(2)如果不是遇上台湾假期,其实的士真的满街都是,也很好拦,所以可以到了当地再找。
(3)一日游的价钱,大概是3000 ~ 4000台币,8个小时。有些司机会说超时另计,有的就是一个价载你去玩商讨好的景点。所以上车前,记得先问好。
(4) 推荐给大家我们在台中的司机,是一位热情的台湾大叔,人也很有礼貌。一路上还会和我们聊天说笑。有兴趣找他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络他的手机号码 --〉 杨金龙 0930988248

---------------------------------------------------------------------------------------------------------------------
喜欢这篇分享的话,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YiTingHome留意更多游记和美食的分享。
---------------------------------------------------------------------------------------------------------------------

4 comments :

  1. 台灣和紐西蘭所看到的草泥馬感覺上比較嬌小可愛,印象中在秘魯那的草泥馬體型好像都比較大呢(還是老人家記錯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的也不娇小,可能是品种问题吧。

      Delete
  2. 猴头菇(干货)我都是买来煮汤居多,但煮过后也是很"韧‘很难咬 >_<
    对于草泥马可以任意在餐厅里面走动我很有意见因为我不能忍受在有"动物"味道的环境下用餐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你有吃过Idealite素食店的肉骨茶吗?
      他们的肉骨茶里面有猴头菇,煮汤以后超好吃,不过就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在哪里进货。
      我爸爸也是,所以他叫我跳过这餐厅。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