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18

【台湾游记】一个人走在九份老街

真的不要说NJHL,又可以去台湾。
如果可以选,我是不会想要去的。
在台湾工作,我的累你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过应该很难懂。
可就是这样去了好多次,我才学会怎么在这个城市找到自己的步奏。
如果工作不忙的话,可以有周末两天的休息。
如果忙的话,连两天假日都没有。
可我大多数都是星期六加班,星期日出门。
只有那七分之一的时光是让人心里期待的。

去了台湾那么多次,这却是我第一次去九份。
从我住的地方,到九份其实有点远,全程大概3个小时多。
我出门的那一天,台北到九份的火车出了一些小状况,不知道几时才能正常运作。
我只好舍弃火车,改搭巴士。
那些一个人摇摇晃晃的时光,其实也是很美丽的。



九份老街在哪里?
九份老街位于新北市瑞芳区,距离台北大概一个小时车程。
九份因为在山上的关系,也称作山城。
这里也是电影《悲情城市》的取景地。
甚至也有人说这里和宮崎骏的《神隐少女》的场景有相似之处。


在九份可以做什么呢?

(1)走遍九份老街吃美食拍照



这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处啦!
假日的人潮真的很多,想要逛得轻松的朋友,要早点出门哟。



九份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就是阿柑姨芋圆
一边吃,还可以一边看无敌山景。



芋圆真的很Q,就连我这个不什么爱吃这种有粘性的面粉团的人也觉得好吃。
不过因为只有一个人,把整晚吃完以后,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再吃鱼芋圆了。
芋圆有分成冰和热的,客户可以自由选择哦。





阿妹茶楼也是九份的经典店家,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打卡。
在阿妹茶楼的顶楼,可以把九份美景一览无遗。



我也想进去来一杯,可惜我的那杯茶没来。



除了阿柑姨芋圆和阿妹茶楼,其他出名的美食还有阿兰草仔粿赖阿婆芋圆旧道口牛肉面和鱼丸伯仔等等。















九份老街也有很多小店铺,卖着很多稀奇古怪小玩意儿。
在这里也可以拍下很多漂亮的照片。



传说中九份最经典的取角之一



巧遇2018第一棵樱花


没有眼里所无法看见的花朵


满窗绿意
是谁会把我的春天带来?



你知道你从我的画里经过吗?


我等的他到底还来不来?

(2)回到父母的年代看一场微电影

升平戏院是日治时代全台湾最大的戏院,分为上下两层,大概可以容纳三四百人。
整个剧院基本上保留了当时的场景。
电影院四周围也摆放了当时的一些电影海报和票根,还有剧院的一些相关资料。







现在是免费开放给群众看电影。
一天总共有四场。



我去到的时候,刚好在上映,所以也跟着大家看电影。
我们父母拍拖的时候,应该也在这样的电影院看戏吧?
椅子不是我们现在戏院里的沙发椅,而是木头椅子。

(3)看九份山城夜景


(照片取自谷歌)

如果你的旅行时间充足,不妨在九份过一宿。
这里的九份山城夜景也是游客们津津乐道的。
万家灯火的山城景致,是多么美丽的画面。
原本是有计划到山上住宿的,可惜突发的工作事件打乱了计划,也只好作罢。

怎么去九份?



(1)台北火车站---〉搭捷运到忠孝复兴站2号出口--〉搭1062号巴士前往九份老街
(2)台北火车站 --〉搭火车到瑞芳站 --〉出站搭1062、788、827号巴士前往九份老街。

我选择的方式是搭巴士,从台北车站开始算起,大概一个小时45分钟的时间。
九份老街慢慢走的话,可以放半天的时间。
之后还可以逛附近的黄金博物馆和黄金瀑布。

---------------------------------------------------------------------------------------------------------------------
喜欢这篇分享的话,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YiTingHome留意更多游记和美食的分享。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