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11

一步一步慢慢走,比较快。

其实这一片文章,想写很久了,只是一直没上网。这篇文章是因为自己一些生活上的感触和每次看到丽琦因为功课而沮丧时的想法。

有时候真的会想,到底自己是不是适合读这一科?如果真的是适合的话,为什么有时候在功课上那么力不从心。有时候甚至会害怕,害怕老师给的功课(我怎么可能会做?),害怕老师教的Lecture 和tutorials(我怎么都听不懂,我怎么都学不会?)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迷茫,这么笨?

尤其是考QUIZ的时候,每个人都做好的时候,只有你看着电脑银幕上的那些电脑码,怎样都找不到错误的时候,心情更是沮丧,烦躁。甚至很想骂自己为什么总是比别人差。

说是说读电脑,可是关于电脑的科目却常常比那些不是电脑的科目来得差。原来我的强项还是在死背,活用的对我来说根本像是在挑战难度。可是不知不觉,我也几经到了GAMMMA YEAR(第三年),老大不小了。

computer programming 是我最怕的科目,因为它不会给你时间慢慢去学懂它。两个小时的tutorials,最后十五分钟是考QUIZ的。会就有分拿,不会就没分。今天才学的东西,今天就要考试了。所以每个星期的这一堂课,我都很怕。还有mid term 的lab test, 也是超恐怖的。可是幸好conmputer programming I 和 II,我都挨过来了。现在到了III, 我还是一样害怕。有时候,我真的会问我自己,你这样的水准,怎么可以过关的??明明你现在的水准不是gamma year的。只是到了这里,已经不能回头,也没有路让我走回去了。所以惟有一直向前走。

只是前方的路太迷茫,怎么也看不清。

不用紧啊,只要你看着自己脚下的路,一步一步地走,做好今天应该做的东西,那就好了。

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自己走到了终点。不要看前方,只看脚下。这一招很管用哦。丽琦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