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

2011年回顾篇

这篇本该在31号那天就写了,可是不知怎么的,一直提不起劲去写。所以就拖到现在。是不想回顾吧?毕竟不好的事情都过去了。
去年真的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新年的时候,发生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灾。算是没有过年吧,新年的时候,都在洗家。

再来是丽琦出国。身边的好友一个一个离开这个国家,到别的地方去深造。突然觉得剩下自己一个还留在原地。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我拿到出国的奖学金,我走的路会不会不一样。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上天让我走了这条路,一定有他的道理所在。我能走到的,就这么远。也因为这样,我才能遇到他,过我现在的生活。

五月的时候,去了槟城旅行。算是去年最开心了的事。这次的旅行,是背包旅行,自己策划了所有的事情,感觉其实不错。如果有机会,还想到更多地方去走走。

七月的时候,公公去世了。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其实心里一直有个小遗憾。六月开学过后,一直都很忙,没有回过家。回去的时候,竟然是因为公公去世了。我连再见都来不及说。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五月那个假期,在家的时候,都有帮公公做些事情。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倒水,拿药,捎痒之类的,偶尔聊几句家常话,可是我知道他要的其实并不多,就这些。公公封棺的那天,办丧事的道士让我们跟公公道别,摸一摸公公的脸。当我的手放在公公的脸颊上的时候,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怎么有温度的一个人,竟然变得像冰块那么冷,那么冰。还记得上次我帮公公搽润肤油的时候,他还是温温的,笑着跟我说谢谢。有些事,总是来得那么措手不及。家,变得不同了。有些事情,我们没有说出口,但是就我们这几个血脉相连的人能感觉到。

七月还没过完,就再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小舅去世了。在梦里,没有预兆的,就这样地走了。那时候,真的很害怕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害怕是谁又出了什么事。世事总是这么无偿,我们都这样说着,但是却接受不了。那段时间,总是莫名其妙地情绪低落,想些有的没的。会不会有一天,我也这样走了,没人能说啊。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特别想家,真的是要珍惜眼前人。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八月在忙碌的考试中度过。幸好有考试,不然生活该怎么过。

九月的时候,翠芳出国去了。然后是紫娴。常常我们以为自己还年轻,有很多的时间,可是却不知道有时候,真的很难说个所以然,所以我第一次自己开车,没有爸爸在旁边,去了马六甲跟翠芳小聚。也不管第二天有考试,去了机场送别紫娴。好朋友,这辈子,就这么几个。

十月,换了一个新发型。而且在学校摆BOOTH卖杯,虽然很累,可是却学到了很多。

十二月的时候,开始找INTERNSHIP。也开始做PART TIME,生活真的忙到不像话。可是究竟是熬过去了。

不管走多远,家始终是最温暖的地方。

我,还是幸运的。有那么多爱,将我包围。谢谢你们,让我的生命更完整:)


1 comment :

  1. You finally managed to write a post about your 2011 life. It's like looking back your past whole year 2011. And more looking forward to 2012.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