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12

如果他们没错,是我们的社会错了吗?

新加坡亚细安奖学金得主陈杰毅和毕业于马六甲多媒体大学的女友李美玲自导自演强奸短片和把性爱短片放上网事件,最近在网上闹得沸腾,报章也每天刊登最新进展。

报章刚开始的时候,在女主角的照片中打了格子,后来几天连格子都不打了,就这样公开。才发现原来她是我之前在马六甲求学时,有过几面之缘,一起搞活动的同学。其实心里真的很惊讶,怎么可以有人能那么把自己赤裸裸地展露人前。

或许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方式,可是如果自己做事的方式跟社会的伦理有很大的偏差,是否应该检讨一下呢?事到如今,案件里的女主角还是觉得自己没做错,只是有点对不起家人。

男主角是新加坡国大的学生,亚细安奖学金得主。因为这样,这件事情更加受众人的关注。其实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存在了特定的角色责任。比如说老师,就应该有身为人表的表现。我不是说老师一定要做到像神那般纯洁神圣,只是在外,言行举止还是得小心。因为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你做了一百件好的事情,就原谅你做错的一件事。

因为我们生活在社会群体里,就应该要肩负身为一分子的责任。女主角还在面子书开了一个群组,里面问了一个问题:我有错吗?在短短两天内,竟然拥有2000人选择没有错这个答案。

我只能问一句:我们的社会怎么了?

现在能上网的小至三岁的小孩也有,如果这些裸照和视频被他们看见了,难免不会误导他们的价值观。

他们的做法,我无法苟同。

更多相关新闻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taxonomy/term/1007

1 comment :

  1. 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么大件事,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不知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咯!也只能说这个社会生病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