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2

杂记

病了好几天,病情反反复复,想起还有很多东西要完成的毕业功课,我竟然想大哭一场。原来人生病的时候,真的会觉得厌世。没有真的体会过,我想谁也无法体会母亲到底熬过了些什么。还记得那时候告诉母亲,我们来比赛吧。看谁可以拿到漂亮的成绩。我的只是毕业功课,而她的,是生命的功课。显然,她的成绩单比我漂亮。因为她是我母亲。可是,我是她的女儿,当然也差不到哪去。所以,我一定可以做好。

家里来的电话,总是让我心头暖暖的。无论长得多大,离开家多远。孩子始终是父母心里无法放下的牵挂。一辈子,注定是要这样牵肠挂肚。

命里有时终须有。友人在职业展上16秒的时间内答对了十题题目,拿到了一个IPAD。我也是十题,可是是24秒。8秒钟的差距是一个IPAD的宽度。只能扼腕。有时候,人生是需要一点运气。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好,值得让你当成公主来疼爱。是幸福的,应该要觉得幸福的。可是我不敢把这些幸福放大去看,害怕自己会失去。总觉得这样的自己傻得可以,可是却无法自拔地继续傻下去。

看着友人为了到韩国去做交换生,而努力准备。不知怎么的,就感慨自己生命中总是缺少一些让我觉得事不容迟,应该要去做的事。有时候,能有梦想也是件开心的事。而我,却懦弱地不敢去梦,不敢去想。

和好友提了好几次,要SKYPE。可是却没能SKYPE成。后来在面子书上聊了起来,原来生活里各自的忙碌并没能带走我们的友情。希望以后也能这样,即使很久以后,聊起天来,还是觉得像每天生活在一起的老朋友。

好朋友回国了,却还没联络上。有时候,这么被动的性格真的让我自己都觉得头痛。发现自己,真的有点懒惰。


4 comments :

  1. 我开始工作了,所以还没找到时间好好跟你聊.;)

    ReplyDelete
  2. 改了又改你部落格的Design,蛮喜欢你现在这个的色系,别再改咯!=P
    老朋友就是老朋友了,到了这把年纪也只能这样了,怎么听起来我真的像是个老人家似的!

    ReplyDelete
  3. 今天无聊过度,所以改了又改: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