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5

【槟城美食】Canton-i 香港粥面家 @ Queensbay Mall

因为喉咙细菌感染,这两个星期,我都只能吃流质的食物。
午餐,就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的粿条汤(想到那味道,心里都怕怕的)。
他说,怎么样都要吃一餐庆祝,所以就选了这家香港粥面家。
一是因为我俩都还没吃过这家。
二来是这家有粥,又有汤面,比较适合我这个病人。


我点了【瑶柱丝白粥 RM5.09】
虽然瑶柱丝少得可怜,可出乎我意料的,这里的白粥口感细绵,入口即化。
我这平时对白粥没什么好感的人,都赞不绝口。
味道虽然清淡,可有点小鲜味,并不会让人觉得口淡淡。
还有额外的一小碗油条干,泡在粥里吃,增添一些口感。


每桌客人来的时候,店家也是会送上一小碟【花生RM2.12】
这当然是有点小贵,可想到我可以陪着粥吃,就要了。
这花生配白粥还真是好吃。


Mr.A说来这店不点烧腊,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
所以,就点了这道【烧味双拼RM31.59】,是叉烧+烧肉。
说真的,这分量,这价钱,真的是有点贵。
对我来说,这叉烧和烧肉的味道都不错,只是油脂太多。
可对老一辈来说,这就是大爱吧。
因为记得公公最爱的就是这些肥美的油脂。
哦,对了,和烧味一起送上的还有糖和辣酱。
  

Mr.A点的【纯正西刀鱼蛋面RM14.80】。
这一碗等得有点久,汤是很入味,面条口感也不错。
只是Mr.A觉得那西刀鱼蛋,鱼肉不多,和他家老妈自制的鱼蛋还有一段距离呢!


【花旗参杞子芦荟蜜RM10.60】
这一杯还不错,花旗参当然没有给很多,可芦荟还蛮多的,而且不会苦苦的。


【冬瓜龙眼海底椰RM6.36】

这一餐吃下来,当然不便宜。
也因为来这里吃,才知道它和龙的传人,属同一个集团。
感觉我们俩的小日子都是用食物做记录。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生病刚痊愈;今年的这个时候,竟然也是。
足以见得我是多么地“体弱多病” XD
其实这一天是我们在一起两周年的日子啦。
虽然两年的时间不算长,可还是很感谢陪在我身边的他。

13 comments :

  1. 啊怎么生病了? 要好好照顾身体, 这段时间先忍一忍淡而无味的食物吧 >..<
    祝你和 Mr.A 幸福下去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日本回来就生病了 >,<
      可能那边的天气太干燥,出去玩又没喝到水,所以病了。
      谢谢哦!

      Delete
  2. 烧肉拼盘RM31++!!!!???夸张咧!!
    这家去过一次,粥品都还不错而且价格OK,不过其他就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完也是有有点心痛。
      Bukit Jambul的香港金牌粥面小厨更好吃又比这便宜。

      Delete
  3. 觉得这里的价钱好像很零碎,价格也还蛮高的~

    小心照顾身体,病好了要多运动,喝多一点水。
    啊!我会不会太啰嗦 XD

    祝你和Mr A 开心幸福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因为我加上GST了,所以看起来很零碎。

      不会太罗嗦啊XD我妈妈每天也是这样和我说,那是因为关心。

      谢谢惠赢的祝福:)

      Delete
  4. 他们的粥和云吞面都蛮好吃的
    最近天气不好,很多人都生病了,我也中招,泣
    祝你早日安康 :D

    ReplyDelete
  5. 他們的食物其實還不錯吃,就是貴了些...
    我很喜歡開胃小碟花生,超愛的!祝你早日康復哦!

    ReplyDelete
  6. waseh food there so expensive one!?????? scary pr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n recently keep nagging ppl to take care .. get well soon eh.. dun get sick again..

      Delete
    2. Is not cheap lo XD
      I think wont visit again unless got people paid :P
      Already recover,thanks ya!
      You take care too!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