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6

【马币983游曼谷】5天4夜行程策划 | 交通 | 花费 | 旅游配套 | 曼谷景点地图索取

虽然在曼谷出差过,但一天的周末时间真的太仓促让我认识这个国家。
所以趁着开斋节,来一次举家出游。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全家出国旅游去。


出发前策划好的行程:
(想要这些地方标记好的地图,欢迎留言索取)

这是我每次出游时的习惯,先把要去的地方标记起来,然后再安排行程。
这样比较有方向感,也知道景点的次序安排怎样走会比较顺路,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一天(5/7/2016):
吉隆坡KLIA2机场 --> 曼谷DMK机场 --> Glur Bangkok Hostel and Coffee Bar --> Asiatique码头夜市

第二天(6/7/2016):
美功火车铁路市集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丹嫩莎朵水上市场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 回 Glur Bangkok Hostel and Coffee Bar 休息 --> Sirrocco Sky Bar看夜景 --> Harmonique 泰国料理 --> 泰式按摩/Robinson Shopping Mall

第三天(7/7/2016):
郑王庙 Wat Arun --> 卧佛庙 Wat Pho --> 大皇城Grand Palace -->  Som Tam Nua凉拌青木瓜名店午餐 --> Siam Paragon Code Cafe -->  四面佛Erawan Shrine --> Central World  --> Big C Supermarket --> 唐人街蟹肉云吞面 Odean Crab Noodle

第四天(8/7/2016):
曼谷最大成衣批发市场 Pratunam Market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PAOR龙虾东炎面 --> 曼谷创意冰淇淋 IceDea@ Bangkok Art and Cultural Center --> Terminal 21 --> Silom Night Market

第五天(9/7/2016):
出发回家咯~

--------------------------------------------------------------------------------------------------------------------

曼谷5天4夜行程:

可现实与想象往往差太多了,加上策划的时候是我一个,
去到的时候是好几张嘴巴,所以行程就变成了这样:

第一天(5/7/2016):
吉隆坡KLIA2机场 --> 曼谷DMK机场 --> 机场晚餐 --> Glur Bangkok Hostel and Coffee Bar


原本3.30分就会抵达曼谷机场,可惜遇上暴风雨,
无法降落,最后因为没油,还必须飞到芭提亚加油。
结果我们降陆的时候,已经是旁晚7点半了。
加上很多班机延误,太多人潮,过关卡就已经用了将近一个小时,
最后唯有把Asiatique夜市行程取消。

第二天(6/7/2016):
美功火车铁路市集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丹嫩莎朵水上市场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 Terminal 21商场环游世界 --> 回 Glur Bangkok Hostel and Coffee Bar 休息 --> Bangrak bazaar晚餐 --> Sirrocco Sky Bar看夜景


这一天预约Beyond Bangkok的半天包车游去美功火车铁路市集和水上市场。
司机开车有点快,所以回到市区,还有时间就直接把我们放在Terminal 21环游世界,
一层一层找厕所去。



晚上也第一次体验了传说中的曼谷百万夜景。


第三天(7/7/2016):
曼谷最大成衣批发水门市场 Pratunam Market --> ZaabVer泰式料理 +Saeb x2 蟹肉云吞面猪脚饭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Food Truck晚餐 --> Big C Supermarket



曼谷是女人的购物天堂一点也不为过。
曼谷最大的成衣批发市场和拥有2500家店面的Platinum Fashion Mall就已经足够让你逛一整天,而且还是没有细细逛完的那一种。

第四天(8/7/2016):
卧佛庙 Wat Pho --> 大皇城Grand Palace --> 水门市场粉红海南鸡饭 --> 斑马牌专卖店@Palladium Mall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泰式按摩 --> 天桥底下的晚餐 --> 曼谷包Naraya @ Central World --> 四面佛Erawan Shrine --> Glur Bangkok Hostel and Coffee Bar


曼谷闻名世界的何止购物,还有很多寺庙,也是曼谷的象征。
泰式按摩不管行程多拥挤,都必须要有的,好吗?

第五天(9/7/2016):
出发回家咯~


最后一天因为是早上的班机,一早就到机场报到了。


5天4夜总花费(不包括购物):
来回曼谷机票+住宿(AirasiaGo.com订购):RM637 (包括去50公斤,回100公斤8个人共享)
交通:286 Baht
Bangkok Beyond半日游配套:857.5 Baht
吃喝:1527.5 Baht
门票:100 Baht
其他(Sims Card):299 Baht
总和:RM 983
汇换率是1Baht :0.113 MYR
机票其实不算便宜,可是因为要配合假日全家出游,所以没办法。最近一次的亚航促销,吉隆坡飞往曼谷,来回只要RM286。

曼谷机场到市区交通:
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
(a) Don Mue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旧曼谷机场
(b) Suvarnabhumi Airport (BKK) 新曼谷机场

如果是像我这样乘搭亚航,就会降陆在旧曼谷机场。DMK机场离开市区大概30++公里。
在曼谷,如果遇上星期一早上的时间,请大家做好塞车的心理准备。因为很多游子都会涌进市区里工作。如果是星期五傍晚出市区,也是会比较堵塞。所以在策划行程往来机场,请预留多一点的时间。
要到市区,有以下几种方法:
(1) 搭火车 (最便宜) 
从机场入境大厅二楼,就可以看到Don Mueang Train Station的指示牌,可以搭火车到Bangkok Train Station。虽然只要10泰铢,可是需时45 ~ 60分钟。到了火车站,当然还要自己想办法到住宿的地方。

(2)A1机场巴士(30Baht 20分钟)到 ---> BTS Mo Chit
机场入境大厅5号出口等A1机场巴士,可以搭到BTS Mo chit。到了BTS,要去哪里也比较方便了。因为需要转交通工具,个人觉得如果带太大件的行李和有老有小,感觉不那么方便。

(3)搭的士
一出境的对面就是的士的柜台,在这里可以和服务人员说明要去的地方或住宿。照Meter Taxi的表,去到市区大概300泰铢++,然后还要加50泰铢的服务费。不过如果不是照Meter的,他们开价有时候会400 ~ 600泰铢左右,减价就看你自己的功力了。这里也提供10人Van车的服务。加Toll钱,一个人200Baht左右。话说当天因为暴风雨,机场的飞机不能降陆,最后几班机一起降陆。因为供不应求,柜台人员就狮子开大口了。的士一辆要800泰铢,Van一个人就要200Baht,而且态度很不好,还说要等上20~40分钟以上。我一气之下当然就是掉头走了。(不过也幸好我掉头走)

(4)搭Uber
照距离来算,到市区大概是350泰铢左右,和跳表的计程车一样。当天连Uber都供不应求,我们买了SIMS Card,request 了15分钟,才有车子。因为我们8个人,所以分成两辆。我们是搭到BTS Saphan Tak Sin。最后一辆540Baht,一辆340Baht。我坐的那一辆就是540Baht。照距离是300Baht而已,可是司机转进市区塞车,又转出来。所以多付的240Baht是Toll钱。

所以,总结以上最方便又最便宜的交通,我觉得非Uber莫属(小小声说,Uber在泰国好像和我国一样,非常有争议性)。



上网配套:
因为要Call Uber,加上有时候要看地图,我们8个人,分成2组,就买了2张Sims Card。
原本是1人买199泰铢,1人买299泰铢,怎知199泰铢的网络无法连接,幸好我们在机场用晚餐,用完以后又再过去柜台告知,最后只好换成299泰铢,。
网速还可以,可以使用7天。
柜台在拿了行李出来,右手边就有了。


曼谷交通:
曼谷中心的交通还算便利,各大景点或商场都能用BTS,MRT或者乘船抵达。如果要坐的士的话,请选择Metered Taxi,这样就不会被坑。嘟嘟车的价钱相对来得比较贵,不过价钱就靠你那张嘴,有多厉害可以杀价了。不过曼谷城市空气污染非常严重,有老人和小孩的,不推荐搭嘟嘟车。还有一个最推荐的就是搭Uber,只要有网络,随时都可以Call 到Uber。
不过泰国的Uber好像我们马来西亚那样有非常多的争议性。
话说当天我们从Big C Supermarket拿着大包小包出来,门口的霸王车(怀疑是无牌商业车辆)开价一辆车4个人500泰铢。后来我们说很贵,他就自己减价到300泰铢,我们还是觉得很贵。当时是大概5公里的距离。妹妹就建议说我们搭Uber去算了。对方一听到这个Uber字眼,竟然就很生气的说:UBER is illegal in bangkok.You Call Uber, I call police。后来我们不想生事,就跟了一个嘟嘟车的司机走,200泰铢。不过其实他的都堵车只能坐3个人,4个人是硬挤的。
后来同样的距离,第二天我们坐Uber只需要68泰铢。天啊,真的是差天隔地。聪明的消费者当然是会明智地选择呀。



住宿/酒店:
像之前提到的,曼谷交通其实挺方便的。所以住宿选择,推荐靠近BTS。如果你是3~4人,可以用UBER代步,有时候甚至比搭地铁更便宜,那样即使没有住在BTS附近也没关系。
如果喜欢购物的朋友,推荐住在水门市场Pratunam Market / Platinum Fashion Mall附近。
可以参考这一篇:Pratunam附近的住宿

当地旅游配套:
水上市场和美功铁路市场是离开市区比较远的地方(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而且这两个景点比较近,通常都会安排在同一天。很多旅行社都有提供半日游的配套,可是网上的资料有点乱。我总后总结两家:
(a) MAMA Tours  - 评语好坏掺半,看来是要靠运气,据说上旅行社讲价会比较便宜。
(b) Beyond Bangkok - 面书和网站的评语一面倒说好,相对价钱谈不上便宜,算是公道,
最后选择了Beyond Bangkok提供的
(1) 交通来回水上市场和美功铁路市场 - 3750Baht
(2) 水上市场乘船1小时 - 1700Baht
(3) 凌晨5点半住宿到机场 - 1400Baht
总价6860Baht是8个人的花费。
他们的Van车可以装得下10个人,所以10个人的话会更便宜。去机场的价钱算是包车的价钱,所以就算是8个,9个还是10个都是上述说的1400泰铢。
推荐这家,因为司机都非常准时,两次载我们都早到。和我接洽的服务人员也很耐心回答我的问题,而且就连在我去曼谷的前几天放假,也事先告诉我,怕我联络不上她。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88 comments :

  1. 曼谷好好玩,去了还会想一直再去!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去了回来都这么说,如果我再去曼谷,就会要去华欣了:)

      Delete
  2. 我每次去曼谷好像都没有真正地去体验,心痒痒又想要出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点再去呀(放毒中),最近亚航飞往曼谷都好便宜。

      Delete
  3. Hello,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tanpg85@gmail.com
    麻烦你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地图吗?我的 email add is yychin526@gmail.com
      Tqvm 感恩

      Delete
    2. 你好,已经发给你了。

      Delete
    3. 你好,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我的email:qin02qin@gmail.com

      Delete
    4. 你好,可以分享你已经标记的曼谷地图给我吗?我的email : kengwoon7027@gmail.com

      Delete
  4. Hello,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hoisiong1989@hotmail.com
    麻烦你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记得好像Hotmail不可以,一定要gmail.
      不过我已经Share给你了,如果收不到应该就要你的gmail的地址了。

      Delete
  5. 啊~~~我的曼谷旅游还没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加油~快点写!我都有默默在关注你的部落格。

      Delete
  6.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lyanne_lly@hotmail.com or liyianlee@gmail.com
    麻烦你了,谢谢~

    ReplyDelete
  7.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keejin92@gmail.com
    麻烦您,谢谢。

    ReplyDelete
  8.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chanjoey94@hotmail.com
    如果收不到会再告知您因为我只有hotmail
    这个九月会去曼谷想参考您的。
    麻烦您,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gmail是没办法分享给hotmail的

      Delete
  9. 你好,能给我吗?jimmynkb@gmail.com. 感谢您!

    ReplyDelete
  10. 嗨~你好☺ 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ryiko1229@hotmail.com OR ryiko94@gmail.com

    麻烦你了,谢谢~

    ReplyDelete
  11.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doubleyingz95@gmail.com
    麻烦您,谢谢 :)

    ReplyDelete
  12. Hello,可以给我你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waihui86@yahoo.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13.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lianhui1992@gmail.com
    麻烦您,谢谢。

    ReplyDelete
  14.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peiyi.hockthyeseng@gmail.com
    麻烦您,谢谢。

    ReplyDelete
  15. hi,请问可以pm我地图吗 麻烦你了 谢谢 525hineew@gmail.com

    ReplyDelete
  16. Hello,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jacklynqi@gmail.com
    麻烦你了,谢谢~

    ReplyDelete
  17. Hi,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 wookianleong@hot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只能分享给Gmail。
      请问你有gmail吗?

      Delete
  18. Hi,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 unipakar@yahoo.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只能分享给Gmail。
      请问你有gmail吗?

      Delete
  19. 您好,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地图吗?
    我的Email��:dra3791@gmail.com
    谢谢,感恩。

    ReplyDelete
  20. Hi,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 penny.lu6004@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21. 您好!请问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tanlichian1991@gmail.com
    谢谢你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已经分享给你了。

      Delete
    2. 不好意思, 我没收到, 可以再发一次给我吗? 谢谢

      Delete
  22. Hello,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yongkaijun@gmail.com
    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23. 您好,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地图吗?
    我的Email:alvinjust4u@gmail.com
    谢谢,感恩。

    ReplyDelete
  24. 请问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地图吗?
    最近在计划着要去泰国旅游,所以在准备与做功课中😊
    我的Email是fionlow0314@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25. 你好,我在筹备去曼谷呢,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我的email:yeechin0101@outlook.com 感激

    ReplyDelete
  26. Hi你好可以发地图给我吗?谢谢你
    elvinchung86@gmail.com

    ReplyDelete
  27. 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
    calven10211@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28. 你好,我在筹备去曼谷,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我的email:candylim8788@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29. 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
    Weeqinglynn@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30. hi,你好,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
    joejoekeng@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3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2. 你好,请问能发地图标签给我吗?pyfoo@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一定要Gmail才可以哦。

      Delete
    2. 请问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地图吗?
      最近在计划着要去泰国旅游,所以在准备与做功课中😊
      我的Email是limpeisan0718@gmail.com

      谢谢你!👼

      Delete
    3. 你好,已经分享给你了:)

      Delete
  33. 您好,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地图吗?
    email: ying19930514@gmail.com
    TQ

    ReplyDelete
  34. 你好,我在筹备去曼谷,可以分享标记地图吗?我的email: leecrystal970922@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3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6. 您好,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地图吗?
    email: mings1990@gmail.com
    TQ

    ReplyDelete
  37. 您好,可以分享标记好的曼谷之旅的吗?
    Email: chunyapt@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38.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 wyenteng.umbc@gmail.com
    麻烦您,谢谢。

    ReplyDelete
  39. Hello,请问可以给我标记好的地图吗?
    我的email是shijialow@gmail.com
    麻烦你,谢谢了。

    ReplyDelete
  40. Hi, 可以給我標記好的地圖嗎?
    pearlyfoo.eb@gmail.com

    ReplyDelete
  41. 你好,请你email我标记好的曼谷地图,感谢你
    我的email:rhein.lee@hotmail.com

    ReplyDelete
  42. 您好,请问可以发曼谷之旅地图给我吗
    Email:theresayeo9797@gmail.co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