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2

还记得第一次离开家到马六甲求学的时候,我哭了。想起离开父母,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就觉得好委屈,眼泪就不控制地自己掉了下来。还记得车上的我,偷偷地在掉眼泪。累了就睡,醒了想起自己离开家的事实,又忍不住掉眼泪了。

后来上了大学,眼泪还是照样掉。而且每晚躺在床上,总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可怜。要离开家自己生活。想念家里的父母亲,想念家里的弟妹,想念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过后转去赛城读书,第一天还是掉泪了。真是一个爱哭的人。可是眼泪就是控制不住流了下来。我知道,不管我离开家多久了,家还是我心底最深的牵挂。

再后来,到槟城去实习,爸爸送我到车站的时候,也是哭了。虽然一样是离开家到外面生活,可是多了那几百公里,总让我觉得家里好远。三个月虽然很快就过去,可是在开往槟城的途中,眼泪也是缓缓地流下来。

其实心里有时候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拿到出国念书的奖学金。不然,离家那么远,眼泪不流干才怪。

自此,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能离家太远,离家太久的小孩。不管外面的世界多么亮丽炫灿,始终只有家可以让我安心。可是我明白身为孩子的我终究是要学着长大的,那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是要锻炼我们长大。现在想回头,其实也没必要伤心难过,因为家永远都在等我们回来。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