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12

随笔

1)考完了最容易的那张PAPER。路才要开始呢!因为最难的都在最后。总觉得很多时候考的是我们的记忆力,谁的RAM够大,谁就赢。当然努力也不能少。有时候,努力很成果不能成正比,这时候,运气就很重要。 Wish me luck!

2)昨晚丽琦给我来了电话。总觉得自己是个差劲的朋友,很少主动去给别人电话。可是感激有你这位朋友总是会给我打电话。虽然只是一些生活琐事,都总觉得窝心。有时候,温暖就是这么一回事。

3)紫娴又要飞了。这短短的期间,我们家都发生了一些事。很多我的心情,我想只有她能理解吧。见了面的时候,总是有很多话要对她说,可是却也不知怎么的,到了喉间,又咕的一声吞回肚里。或许这时候,言语都表达不了我们现在的心情。有这句话,就可以了。We are backing each other up.

4)晚餐的时候,把匪我思存的《景年知几时》电子书一口气看完了。上次是肺癌,这一次是脑瘤。如果是以前,总觉得小说在骗人,怎么爱上的都是有病的。可是原来人生真的如戏,小说里写的也假不完。还是浅白的文字,可是还是让我流下了眼泪。喜欢这种不煽情的悲伤。不华丽,可是却总让人心碎的感觉。可是还是觉得上一本看的《佳期如梦》好看很多。

5)偶然在室友的床头发现了几米的《又寂寞又美好》。原来我们共睡一室那么多个夜晚了,现在才发现它的存在。几米在1995年因为患上血癌,而开始创作。这是他那个时候刚开始的创作。画里的色彩黑暗,字里行间都是绝望和悲伤。他的无助与寂寞,我读懂了,所以我悲伤了。问起室友,才知道原来是我让她认识了几米。原来是我牵的线。看着别人因为我而喜欢上一个作家,那种感觉真好。会不会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别人喜欢的作家?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