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

千山暮雪

     终于考完试了,真的是忍得我好辛苦啊。看了《千山暮雪》的小说,就很想看连续剧了。虽然这故事的主题是虐恋,有点变态似的。可是如果分析起来,每一段爱情也是这么折磨人啊!有时候,我们虐待的是自己的心,明明那么痛,却离不开,放不下。这部戏只是把这种虐待的情,放大好几百倍。
    莫绍谦和童雪是世仇。可是他却无法控制地爱上了童雪。夹杂在他们之间的仇恨,让他对她又爱又恨。用恨掩饰了爱,用锋利的语言伤害女主角,可是同时他也伤害着他自己。女主角不明白男主角对自己的情感,所以对他总是抱着害怕的心情。童雪心里早就住着一个人,她的初恋情人,萧山。莫绍谦是个有妇之夫,可是他并不爱他的妻子,只是一场商业联婚,可是他的妻子却爱着他,所以不惜一切都想让莫绍谦爱上自己,甚至伤害所以接近她的女人。她是可怜的,爱着一个不爱他的男人。

 小说的描写让我对这部戏有很高的期待。小说写得那么美,真怕连续剧让我失望。可是幸好这男主角非但没让我失望,更让我惊叹。男主角是刘恺威,香港TVB资深演员刘丹的儿子。而且这男主角也曾经在TVB演过戏。男主角的演技真的扣人心,每一个神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演绎地那么真。尤其是内心戏的挣扎,他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就这一部戏,就冲着他,我就从头看到尾了。

女主角的演技还有点不到家,少点什么的,情感演绎总是不到位。可是幸好故事的剧情都没改太多,所以还是看得下去的。不过话说,小说里的萧山,却是演技最差的那一个。小说里对初恋的幻想,全都破灭了。


男主角的深情,没人懂得。他的爱,更加让女主角吃不消。也因为这样,他伤害着自己,也伤害着自己爱的人。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也是这样伤害着我们爱的那个人,还有自己。以前总以为爱情是甜蜜的,可是后来发现,它有多甜蜜,就有多伤人。我们不会表达爱,也或许用错了方式,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受苦了。 才明白,原来爱,也是需要学习的,爱人,更是一种能力。


2 comments :

  1. 看了你的介绍后,我也跑去看了这部剧。剧情真的很不错。就是有一些演员演得不到位。看了这部剧真的会爱上刘恺威。哈哈。刘雪华和张晨光也很棒。可以想象书应该会更精彩。=)

    ReplyDelete
  2. 是啦,真的会爱上他。他的演技真的很好,越看越觉得他帅。等你有空,去看看书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