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3

出发咯~

终于到了出国的日子~其实是有很舍不得的,可是信颖看起来好高兴,都把我给感染了,不然上飞机前,我真怕我会掉泪。(就是这么爱哭的)

其实我们申请的这个是KOREAN GOVERNMENT SCHOLARSHIP。可是批下来的时候,只有我拿到,而信颖就是BILATERAL  STUDENT,也就是说韩国政府会帮我付学费,然后每个月会给我生活费,然后还有保险和来回的机票。而信颖的是学校提供的学费和住宿费。其他费用是自费。真的是觉得自己超级幸运的,得到这么一个好的奖学金。


从马来西亚飞首尔要六个小时二十分钟,加上时差一个小时的关系,我们一点的飞机,到达仁川机场的时候是韩国时间早上8.20AM.其实亚航的飞机位子真的很小,可是我们已经买了最前面的那一排,脚是算可以有比较宽敞的位子,可是还是好辛苦哦。因为会认地方的我,睡不着,可是又很累,然后又有点兴奋,也只能闭着眼睛休息。


到了机场,还能看见机场跑道旁边白白的雪。可是窗外看起来好冷的感觉。所以我们都包成了粽子。在厕所拍照的我们 XD 机场的马桶坐厕是有热垫的,坐下去暖暖的说(是有点没见过大世面,可是感觉好新奇 :p)

在飞机场买了早餐,是紫菜包饭,里面还有Mayonise.800WON ,也就是马币RM2.40。其实跟着汇换率,是这样算的,把韩国的钱币除以1000然后再乘以3 ,就是马币的价钱了。

从机场有巴士直达我学校的所在城市,也就是龟尾市(Gumi city) ,在首尔的南部,坐巴士去大概要四个小时。一下飞机拿了行李,我们就去买了九点半的票,然后才去买早餐。话说那时候已经是九点了。巴士票时有贵到,是韩币29500,也就是马币RM88.50。
那时候,因为吃早餐,还差点赶不上巴士,因为在韩国,所以的交通启程时间都是超准时的。而且因为我们9.30AM才出现在巴士司机前面,被骂了说。虽然被骂,可是我们都听不懂,哈哈~我只是听懂时间不够。可是那个UNCLE说了一大堆。
还有哦,从机场出来,说话是有烟的哦~可是真的很冷!
在路途中的休息站。看见一路上的树都是枯枝,而且四周很多海,感觉好像一切都是假的。在车上因为太累,所以都睡着了。到车站的时候,却没看见应该要来接我们的人。刚好信颖要上厕所,我们就随便找了一个路人来问:hwajangsil eodiyeyo?可是那个人听不懂我们的韩语 T.T 可是那个人也不会听英文,想问说学校在哪里,离这里远不远,那个人完全不明白。

到最后,还是因为Exchange student的会长(也就是应该要接我们的人)出现了,我们才获救。会长叫做Ricky,也能说英文。虽然韩国腔很重,但是找到一个能听懂我们说话的人,已经是万幸了。

Ricky还带了他的一个女生朋友一同前来接我们,叫做Christina。因为他以为我们要去Market买东西,有女生在,会比较好给意见。可是我和信颖拿着20KG的行李,什么都带来了。所以也不用特地去超市买东西。

Ricky和Christina就带我们去吃午餐。是汤面,用海鲜熬煮的汤面。这里的汤面是全部放在一个大盆里,捧上桌的。汤是蛮好喝,可是分量真的很大,我们都吃不完。还有附送韩国小菜,Kimchi。两大碟的,可是也吃不完。这样一餐是韩币6000,也就是马币RM18。后来发现,原来这里只要在店里吃饭,都是5000以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