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3

每逢星期一的Exchange Student meeting

为了让我们各国的交换生交流,就有了这个每逢星期一的MEETING。就让我们大家认识,然后每个星期都要做PRESENTATION,第一次是做关于自己的国家。刚开始是每个国家的骄傲换生自我介绍。

当然其中有几个韩国代表。他们是自愿来“帮助”我们的。所谓的帮助就是说我们在学校很多时候都不能和别人沟通,所以惟有找他们当翻译。就连上次到学校的诊所去,医生也是不能说英文。
这两位是来自LITHUANIAN。 靠近土耳其附近的一个小国家。说实话,我是真的没听过这个国家。好几次,都听不明白他们的国家是哪里。可能别人对马来西亚也是这等印象。根本不知道我们到底在哪里 ?

其实啊,我发现很多外国人对我们都有这样的误解:
1)为什么你来自马来西亚,你会说华语?
     可能在他们印象中,马来西亚的人都只会说国语,可是为什么你会说华语?我说我们从小就
     有学华文了。他们惊讶了。这还是一件蛮自豪的事。因为在韩国,大多数人真的只会说韩
     语。

2)马来西亚 ==印尼和菲律宾,他们把我们定义成同样的国家 >.<

3)来自马来西亚的,还有两个马来人。每次MEETING的时候,我们都会跟着我们的国家坐在同
      一个桌子。然后,他们也好奇了。韩国人问,在你们的国家,马来人和华人,都可以这样大
     家融合在一起生活吗?
     当然啊,这也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因为很多国家都是一个民族而已,而我们的多元文化
    让我们体验了不同民情。

4)遇到好几个中国人,他们都说:你的汉语说得挺好的啊!(我本来就会说汉语的,好不
     好?)=.=" 


还有几个俄罗斯来的交换生(个人觉得他们有点拽)很像很不喜欢我们这些黄皮肤的人。

这个穿白色衣的男生叫做BUCKS。我们第一天认识的时候,他说,Hi, I am Bucks!然后我就说,where is your star? ( Just my cold joke :p)
Then is his turn make joke out of me.
Hi, I am yi ting.
Eating? Seriously???
然后我的朋友信颖就说:Hi,I am Xin Ying
What? You are singing???Eating and Singing, quite a good match huh?
从此我们就成了著名组合,Eating and Singing.

其实BUCKS的兴趣是表演魔术,我们每次有MEETING的时候,他都会表演一些小魔术来余兴。大家很像都很吃他这一套。个人觉得他是一个蛮风趣的人。他的女朋友是日本人,可是却是在澳洲WORKING HOLIDAYS的时候认识的。真的是跨越国籍 XD可是我个人觉得异国恋情是真的很难,语言就是一个很难跨越的界限。还真佩服以前的室友,跨越种族,语言的障碍。是多少的爱和勇气?或许自己真的是有点自私,自问不能付出那么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