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3

大邱游记 Daegu Trip

Star Kebab --> Keimyung University(启明大学) --> Musuem -->Traditional Korean Food -->Daegu City night trip.

学生会的会长,RICKY是来自DAEGU(大邱)的道地人。所以他提出了带我们到大邱一日游。从我们的学校坐巴士到龟尾站,然后再坐半个小时的火车,就可以到大邱了。那天坐的位子没了,只好站着。还记得那天早上还蛮冷的,我们都冷得发抖。韩国每天的天气都变幻莫测。可能今天气温还不错,明天就冷得你连门口都不想出。


到大邱的时候,Ricky就带我们到Star Kebab去吃午餐。


那是一间当地很出名的墨西哥餐厅。马来西亚到处可见的KEBAB。听说如果买冰淇淋的话,还有表演冰淇淋特技,可惜我们都吃得太饱,都没有人吃得下冰淇淋了。


4500WON的KEBAB。如果叫套餐就是有署条,可是要多1000won.


和管理的土耳其店员拍照。他会说韩语和英语的哦! 

吃饱过后,就是往启明大学出发了~坐地铁去还要转站,不是当地人带,我们会很乱。因为这里的地铁站的LINE四通八达,单单是出口,都有八个。

来看看启明大学的背景吧。话说韩剧BOYS OVER FLOWER也是在这间学校拍摄的。可惜LEE MIN HO在这部戏里不是很帅,所以我就没看了,而且也有一点闷。
创办于1954年,全国一流水平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位于韩国南部大邱,这里是韩国文化教育的中心。校园建造按照美国哈佛大学建筑风格,被称作“东方哈佛校园”。启明大学校园被评为韩国 400 所大学中最美丽的“十大校园”之一,校园规模则排名全国第九。目前,本校设有22个学院、80个专业

启明大学的大门口。Ricky还找来了两个男生和女生来当我们的导游。


 这是ADMIN BUILDING,真的很欧洲风格。远远看去像英国的城堡。

大学学校的礼堂也很宏伟。

还有这个很中国风格的听溪轩,因为附近有一条小溪。


一整排的书这样一字排开,花开的时候,应该非常美。可是校园真的很大,一整个下午不停地走,都只是参观了一些地方。

这所教堂是大邱第一所的教堂。可是要爬上校园里的一座小山,才可以看到大邱市的风景。

Like a boss XD 

 这学校里头还有一个博物馆,展览学校历代的历史,当然还有我们以前中学读过的石器时代。说来有点好笑,在中学时期,往脑子里塞了那么多的石器资料,以备考试之用。那时候,却连博物馆都没去参观过。现在参观的时候,把所以的历史都忘光光了。可是啊~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历史永远都是那么容易催眠人。

基本上,展出最多的就是陶器。看着不同时代陶器的演变,只能说古人的智慧真实不容小看。

对了,入场时免费的。里面还有一个韩国的讲解员,会说些许的英文和华语。

只是启明大学历代董事长。第一任叫做EDWARD XD

学校食堂用的汤匙。还有毕业生会拿到的手表。朋友说手表很美丽,真的很想买回家。而我呢,真的很喜欢韩国的汤匙,改天逛街的时候,一定会买一些回家。其实,我觉得这些历史的古物,对其没有感情,收藏起来也觉得不珍贵。可是如果收藏的是我有感情的就会觉得意义非凡。

中国古时代的钱~

猜猜看这是什么?这是古时候的香炉,看不出吧? 看起来比现在的复杂许多。

逛了一整个下午,又是时候吃晚餐了。Ricky带我们去吃传统的韩国餐。这家韩国餐厅在一个小巷子里,没有人带去,外国人应该找不到吧。
这是一间很传统的店面。客人都是盘着脚坐在榻榻米上。可真还有点不习惯,因为要曲着脚吃饭。这家店的菜单都写在扇子上面了,可是全部都是韩文。
幸好有韩国人在帮我们翻译菜单,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样ORDER食物。每次我们出去的时候都是看价钱点餐的,也不知道我们点的是什么。哈哈~要吃还真是一件困难的事。

那个就是坐垫。墙壁也是很典型的韩国古风。

上菜了。韩国的传统小菜。辣椒江鱼仔,小豆芽,大豆芽,泡菜,小白菜(酸的,可是好吃),汉菜。这些小菜是Unlimited refill.

还有这个有点像电饭煲的碗,放了一些生菜和辣椒。过后就把饭倒进去,然后配上那些小菜,和有以下的汤,就是韩国传统的汤饭吃法。

这就是我叫得MENU上的第一道菜:章鱼汤5500WON.可是分量很小,汤也是没有什么料。真的有点不值得。

穿黑色衣的那个就是上菜的Ajuma。可是这么狭小的空间,每个盘腿而坐,还真的吃得有点狼狈,因为不小心就会碰到隔壁的人,而且夹菜也真的有点麻烦。


在餐厅门口留影。

然后再来一张大合照。

吃饱之后,就是夜游大邱市。所谓夜游,是因为我们晚上去参观旅游景点。在韩国,有很多政府安排的免费导游。在韩国,政府特地安排一些导游在旅游区去standby,随时为顾客提供解说。真的很贴心哦:)可惜在大邱的导游只会说韩文。听说在首尔区的导游有一部分会说中文和英文的导游。
参观了三个教堂,右手边这一个是大邱市的第一个教堂。也是现任韩国首相父母结婚的教堂。过后还参观了张根硕主演的戏《爱情雨》拍摄的景点。

这个是不老门,低头走过去以后就能长生不老。

这个是日本人的家。是日本攻打韩国的时候,住的地方。那时候,韩国政府负债累累,全国人民为了还国账。男人就不烟不酒,女人就卖首饰还国债。这一点足以证明韩国人真的很团结,也很爱国。

大邱市也是古时候提供药材给韩国皇宫的城市。这是因为四处都是高山,很容易找到药材。

从大邱回到龟尾市,在火车站看到了这档口。那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半,气温大概两三度吧。冷到我们真的是连牙齿都在抖。

我和信颖吃了这个烧肉串,1500won.那个auty 好好人哦,还弄热给我们。可是哦,我们拿在手里还没吃到四分之一,整个烧肉串就变得冷冷了。

关东煮也是很出名的街边小吃。关东煮是用热滚滚的汤烫鱼饼,鱼丸之类的。有点像马来西亚的碌碌。

 吃饱过后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排队等德士。风也大到~  冷到我们整个人都冻僵了~    真的是人多过德士。

就这样,一天的大邱游就这样结束了。





2 comments :

  1. it's so fun to read abt ur korean discovery.I read mandarin..slowly..haha. cant wait for more!

    take care.

    ReplyDelete
  2. Really? You should learn madarin, I help you :p visit my blog more frequently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