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马年开场白

踏入2014年的二月,也是大年初二。今年的新年感觉比较安静。而我也从一个学生变成出来社会工作的上班一族。
出席了人生中的第一个department dinner。身为我们部门里头最小的“小妹妹”,感恩身边同事的照顾。虽然很常被他们作弄,有时候也很无奈,但是大家开心就好。工作上学习还是很慢的我,偶尔还是会觉得难过。可有时候却觉得二十几岁的我们都会经历这一些。偶尔情绪低落还是能够接受的。从还没有放年假以前,就开始了我新年的增肥之旅。先是龙的传人,再来泰国餐坤泰,然后是公司的捞生加斋火锅。接着是我们的部门在Tao的晚餐,过后我们几个系友的“团年饭”。天呀,你让我怎么不胖=.="

可发现新年也不像之前那么好玩了。以前只需顾着拿红包。而如今出来社会工作,也有责任帮家里办年货了。开始感觉到生活的现实还有以前大人总囔着钱不够用的那种心情。长大意味着责任,而责任表示你做很多事情都不能随心所欲。
出来工作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长辈亲戚不会再问你考试成绩怎样,而是会问你薪金多少,花红多少,再来就是有没有男朋友啊,几时要结婚之类的。而你只能傻笑带过。那些你自己都无法确定的未来,要怎样把答案说给别人听。
大年初一去了阿姨家拜年。80后的表姐们个个都要出嫁了。才发现,接下来竟是轮到我们家这几个90年的小孩。如果可以不长大,那该有多好。
收到他的简讯新年祝福。每一封信息只是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有些事,你还是没能明白。有些人,你终究不会珍惜。而时过境迁,没有谁该对谁说抱歉。人总会发现谁适合自己。

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