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4

全民电影《一路有你》

这部以父女亲情为主线,融合友情与中西文化差异的公路电影,激发出截然不同的火花。
《一路有你》更将本地华人独有的文化特色和节日庆典,包括除夕夜倒数活动、槟城姓周桥­初八晚拜天公,以及柔佛古庙游神,巧妙地贯穿于剧情中。
由2年前的贺岁电影,《天天好天》的导演周青元执导的一路有你是一部温馨,关于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电影。这部马来西亚Astro的全民电影有一定的水准,让身为观众的我笑中带泪。
故事中的老爸是一个传统家庭的父亲,坚持女儿结婚一定要宴请亲朋好友。可惜自小受外国教育的女儿却觉得这不什么重要,而且还带回来了老外未婚夫。老外也无法接受华人传统家庭的文化和礼节。双方无法沟通也不像对方妥协。到最后还是因为女儿/未婚妻有了孩子,而不得不让步。就这样,两个人骑着铁马走遍马来西亚去拍请柬。戏中也穿插了马来西亚华人的传统文化,让老外明白华人传统文化背后的意义。父亲与他的小学同学在一起的时光和友情,也铺排得让人感动。

这是一部很有内涵的电影,叙说着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在这篇土地上独特的存在。我们的祖先从中国来到这里落地生根,可是却没把中国人的传统文化给忘记,反而在这篇土地上坚守我们自己的传承。



给马来西亚本土电影一个鼓励的掌声:)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