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4

[韩国8天7夜之旅] 行前准备 #1

终于肯狠下心去写去年8天7夜的韩国之旅。怎能不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呀。感觉自己从韩国回来才不久,可是细数之下,原来我从韩国回来快半年了啊!时间真的很恐怖呀。发现身边很多人都要去韩国了哦。所以趁我还没失忆之前,赶紧把所有我还记得的,统统写下来。

去年,因为在韩国当交换生,所以在我快要回国的时候,爸爸妈妈,大姑,舅舅舅母也飞过来韩国旅行了一圈,我们才一起回马来西亚。其实,韩国要自由行,一点也不难,而且自由行,绝对能省下很多钱哦~$.$

1) 首先,先说说韩国各个出名的旅游城市。看看以下的地图,5个青色的圈圈都是韩国很出名旅行的城市。所谓的汉城,其实就是首尔。也是韩国最大的城市。
第一次到韩国旅行的人,如果时间是大概一个星期,我建议可以去首尔(汉城),釜山和济洲岛。首尔是一个标准的大城市,五光十色,是购物者的天堂。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虽然这城市多数都是年长者,可是比起首尔,却来得更友善,可釜山的人普遍上不是很懂英文哦。济洲岛的大自然风景和文化遗产也不容错过,也被韩国人称为蜜月岛。

2)交通
首尔:交通不会是一个问题,首尔的地铁快捷又方便。一个地铁站有很多个出口,四通八达。只怕你脚力不够,基本上每一个景点,只要你愿意走,都可以做地铁到。
釜山:在釜山旅行,有时候可能要坐地铁然后转巴士,才可以去到一个景点。景点比较不集中。可是还是一样能到的。只要安排得好,还是可以游览很多景点。
济洲岛:这里的交通比较不方便,加上岛上的景点也不集中。如果乘搭公共巴士,恐怕一天无法游览很多景点,所以如果人数四个或以上,最好还是租车自驾,或者包车游览。

绝对推荐Subway Apps

3)语言
发现很多自助旅行的人都会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其实韩语一点也不难学哦。韩语也是像我们的汉语那样,有声母,韵母。只要都背起来,然后配对,就是我们在韩国随街可以看到的韩国字了。
首尔:这城市大多数的人都能说英文。就算不能说英文也没关系,因为这里的店员也能说汉语,因为他们是朝鲜族或者是中国人。所谓的朝鲜族,是从小就移民到中国的韩国人,他们都操得一口流利的汉语,同时也能说韩语。
釜山/济洲岛:会说英文的人比较少,可是时常有游客去的地方,还是能说普通的英文。

建议背包客可以用韩语写下所有要去的景点,问路的时候直接拿给韩国人看就可以了。他们还蛮友善的。有些还会亲自带路,带你去到你要去的地方。

背完最左边和第一行的声母和韵母就可以去旅行了。



4)天气
从三月头到韩国,然后呆到六月尾才离开,这期间韩国的天气从冬尾转到了春天,然后再到夏天,还真是变化不小。可是不管怎样,还是天天看天气预报最准确。每天出门前,看看天气预报,再决定怎样穿衣服,准没错。在春天的时候,其实还是很冷的,遇上下雨天,更冷。到夏天,就可以穿像马来西亚那样,可是下雨还是有小冷。
韩国天气干燥,皮肤干燥的游客出门随身带Lotion,走到哪都不怕 。还有,紫外线不是普通的强,最好搽防晒。
21/6 ~ 28/6 旅行期间,天气都算不错,有点小热,可是不会比马来西亚来得热。遇上一天下雨,有点小冷。
首尔会比其他城市来得热一些,可能温室效应吧。
釜山会比较多风。
济洲岛会比较冷,可能四周是海的关系。遇上下雨,可是很冷的哦。

5)钱币
在韩国,买东西的时候,要容易兑换,就当作1000韩币 =  RM3 。这样很方便,比如说看见一件5000韩币的衣服,只要去掉后面的3个0,然后乘于3,就是等于马币的价值了。
5000韩币,去掉3个0 = 5
5 x 3 = RM15
在韩国,钱币商是不接受马币的,所以记得带美金或者新币去兑换。
其实在韩国旅行,刷卡会比直接把旅行要用的钱全部换成韩币带去来得划算。
普遍上,在韩国小吃店吃一餐,都是5000韩币(RM15)以上起跳,可是他们的分量很大份。所有如果不是很会吃得2个女生,其实可以Share Share吃。

6)地图
如果在韩国旅行期间,有看见穿着红色的外套,写着韩国观光设的字样的人,请上前向他们要一份地图。因为他们的地图真的很好用。在釜山的地铁站,也是有很好用的韩国釜山观光路线图。一到那,可以先去拿一份。
再来推荐韩巢地图,他们家的地图超仔细的。在景点之附近,有什么商店都可以一目了然。要去一个景点之前会经过什么商店,地图上都有,跟着走,绝对不会迷路。这地图还设有计程车车程搜索呢,可以看路程有多远,收费是多少。

7)住宿
每次在韩国旅行,我都是在Booking.com或者Agoda预订房间。如果预定过后,Email去没有人回你,也不用担心,因为只要是Confirm Booking之后,都回留房间给你。他们没回Email,只是因为他们看了不会回英文。
首尔:绝对推荐住在弘大地铁站附近。因为这位置很好,去机场,去玩都很方便。只是这一带是韩国夜生活的一区,订房时要小心,避免订到楼下是夜店的地方,不然整晚没得睡呀。
釜山:建议住在釜山火车站附近,也就是釜山地铁站。这位置也算是比较中立的位置。去哪里也比较方便,因为地铁站就在附近。

8)韩国旅游路线
马来西亚亚航从去年开始现在已经有班机可以直接飞釜山。而首尔的仁川机场就一直以来都有班机。所以建议可以从
(i)马来西亚---〉首尔 ---〉济洲岛---〉釜山---〉马来西亚
(ii)马来西亚---〉釜山---〉济洲岛---〉首尔---〉马来西亚
在韩国飞国内的班机可以选择Jeju Air
如果旅程中没有想飞济洲岛,只想游玩釜山和首尔。可以乘搭韩国高速铁道KTX。不到3个小时就可以从首尔到釜山。如果不赶时间,就可以乘坐一般铁道列车,可是就需要5个小时多。当然价钱是差的啦~

更多行程和详情,请看:【韩国旅游攻略】8天7夜【首尔 | 釜山 | 济州岛】自由行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