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4

[韩国游记] 仁川机场抵达篇 --- 机场地铁A'REX #2

从马来西亚乘搭亚航,早上8点的飞机,抵达仁川机场的时候,因为有小小的误时,已经是4点了。原本机票上是写韩国时间3点20分会到,换句话说,从马来西亚飞韩国,需要6小时20分,然后加上韩国的时间比马来西亚的快1小时,所以马来西亚时间2点20分就会到仁川机场,可韩国时间却已经是3点20分了。

韩国的仁川机场离首尔还有一段距离。可是在韩国,交通可是很方便的事情,所以游客可以选择乘搭巴士或者是机场地铁。之前,有朋友搭过巴士,发现又贵又吃时间,所以还是选者机场地铁好。虽然我们称之为机场地铁,可是在机场内的告示牌却写着机场铁道(Airport Railroad)

这一次,我们住的地方是弘益大学附近,简称弘大(Hongik University)。会选择弘大是因为它的地点真的很方便,是地铁站的大站,连接很多地方,而且机场铁道又有经过,要去仁川和金浦机场都很方便。

要乘搭机场铁道,只要一直跟着告示牌走,就可以了。通常抵达机场是在底楼,而乘搭机场铁道,就要上一楼。然后经过一个地面手扶梯,跟着告示牌一直走,就会看到以下写着Airport  Train这个地方。
Korea Airport

乘搭机场铁道,要小心哦。因为他们有分两个,一个是直通首尔站,经过的站都不停的。另一个是每一站都有停。
看到了吗?以上的图片,就是有分两个路线。上面的是每一站都停,而下面的是直通首尔站的列车。我们要去的是弘大,也就是首尔站的前两站,所以当然是不能搭直通啦。

在韩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需要T-Money Card。这卡是预付金额在里头,然后每一次用的时候再扣钱。如果不用这卡,每一次在地铁站再买票也可以,可是就会贵多100韩币(RM0.30) ,而且也很不方便。
这卡在机场的便利店,如GS25,CU都能买到。只是买的时候,必须多付2500韩币(RM7.50)。而在回国的时候,“还”给机器,就会给回一定的金额。

从机场到弘大,大概40分钟时间。六月尾,差不多进入了夏天,路上的风景跟马来西亚无异。都是青翠一片。

温馨提醒:在首尔买的T-Money card只能在首尔才能加额。也就是说去到釜山或者济洲岛其他城市,如果里头的金额没完了,就不能用了。所以在首尔的时候,记得加好金额,不然等到要用的时候,就麻烦了。

2015年2月更新:2014年开始,在釜山站也能加额T-MONEY CARD了。

更多行程和详情,请看:【韩国旅游攻略】8天7夜【首尔 | 釜山 | 济州岛】自由行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你好,请问整个行程 T卡充值多少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首尔和釜山的交通加起来总共是RM105。你可以参考这篇比较详细的花费:http://yitinghome.blogspot.com/p/page-2.html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