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5

【槟城美食】槟城老味道——大东酒楼Tai Tong Restaurant

这家酒楼是同事吃了过后推荐的,而且他们是在相隔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又再回头光顾。
可想而知,这家店的回头率有多高。
在还没带上我光顾之前,他们对这家店的鸿图面和点心赞不绝口,更是让我心里充满期待。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晚上七点多,当时候店里还算是蛮多人的。
看起来游客不多,感觉多数都是识途老马。
只是同事说他们上次来的时候,店里更多人,而且还配合中秋节挂满了灯笼。
有点遗憾没有看见挂满灯笼的场景。


这家店坐落在Lebuh  Cintra大东酒楼已经经营了60多年。
如果一家酒楼可以经营那么多年,必有其让人回味无穷的佳肴。
大东酒楼除了售卖点心,还有煮炒,全天都能点哦,所以晚上来这里也能吃点心。
他们的招牌菜包括了鸿图面、皮脆肉嫩的子姜鸡、咖喱海鲜、红烧石斑、排骨面、姜芽焖鸭、炸生面等。


我们在等待煮炒送上来之余,也点了点心来吃。
这里的点心是以手推车的方式推前来,而且发现在这里工作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妈。
我想该不会在这家老字号从年轻做到老吧?


这里应该是在《食为奴》连续剧播出以后,也推出了咸鱼包(右上)。
可惜咸鱼包好像没什么咸鱼香,所以味道上扣分,而且这样主题也没了啊。
炸虾饺倒是香脆可口,虽然店家是从早上经营到晚上,但是虾饺吃起来感觉像是刚炸起的。


同事大推这里的萝卜糕
我尝了一口也跟着点头,外皮的口感香脆,有焦香味。
可是里头却不会太干或太湿,味道也调得刚好。
最怕吃的是淡而无味又湿的萝卜糕。


虾饺里面包着的是一只虾哦。
整体上,点心味道虽然不至于是非常美味,但是却有着古早味,分量也不小。
看他们的糯米鸡也挺诱人的,可惜一桌子的食物,也没办法加点了,只好留待下次。


鸿图面(小)【RM12】
加了红酒的鸿图面别有一番滋味。
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一味。
蛋的熟度刚刚好,很是滑口。
每次吃这样的滑蛋,最怕就是过熟,或者过生,两者都让人失望。
可这里刚刚好的滑蛋,再配上面条,还有微微的酒味,还真是让人陶醉呀!


炒鸳鸯(中)RM16
反倒是这炒鸳鸯比起鸿图面有点逊色。
而且里头只有粿条啊,没有米粉,何来鸳鸯呢?


子姜鸡(小)【RM20】算是他们的招牌之一。
果然没让大家失望,味道甜中带着姜香。
炸过的肌肉外皮香脆,里头的肉质仍然多汁。


另外一道有惊喜的菜肴就是芙蓉茄子【RM19】
虽然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也没什么诱人,可是吃下去的那一刻,我知道我低估了这道菜。
蟹肉和蛋香融合在一起,还有炸过的茄子,茄子夹着的肉,每一种味道都有其诱人之处,完全不会喧宾夺主,反而是互相提升彼此的味道。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

  1. 价钱挺高的,我个人还没吃过,看似不错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因为在市中心的关系吧,而且马来西亚通货膨胀,物价都越来越贵了。
      可以去吃吃看,芙蓉茄子绝对推荐。

      Delete
  2. 我不爱茄子, 但那个芙蓉茄子看起来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不什么喜欢吃茄子,因为觉得软软的,口感不好。
      可是近来有开始在学吃了。这个的茄子其实不多,而且炸过,口感超好的。

      Delete
  3. 个人觉得价格有越来越高的趋势,
    自从有此光顾被价格吓到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造访了。
    不过满喜欢那老老的店散发出来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古早味,对吧?
      我也喜欢这样的味道,背后的故事更会让食物多几分味道。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