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5

【台湾旅游:台北一日游】走进几米的童话世界(几米《月亮忘记了》幸福公车) --> 台北101 TAIPEI 101 #3

当天游台北的行程:
迪化街拜月老→南北货街→台湾文创小店永康街高记生煎包→思慕昔芒果雪花冰→台北101 →几米巴士公交车街头艺术→师大商圈→金瓶卤味水准书店


几米一直是一位我很喜欢的作家。他的画风非常细腻,带点伤感的文字,常常看着看着就会被悲伤淹没。可是他的文字带有很多的童真,可这些童真往往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可是因为几米的书在马来西亚都卖好贵,我这种穷小孩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去收藏他的书。所以都是在书店站着看,或者上网看看就算了。

到台湾出差最开心的事就是无意间在网上看见这几米的公交车在台北的街头出现。所以就让我的“导游” Greenie把这行程排进去。当天去到的时候还下着毛毛细雨呢。


来到这里,我整个人超开心的。原本只是在绘本里才能看到的插画,现在竟然呈现在眼前。


《月亮忘记了》是一本有点感伤的绘本。我觉得这本书主要是说每个人的生命不断有人来来去去,有时候得到的,会突然失去。有些事情,你以为一辈子也无法忘记,可是就在生活的不知不觉中慢慢地被遗忘了。

 看见的,看不见了。
 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踪,
 记住的,遗忘了。 
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
摘自---《月亮忘记了》



司机是非常可爱的熊熊哦,萌爆了。


巴士车头还放了几米的绘本。几米粉丝来到这里可是会不停地尖叫。


 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 
也许只是被浓云遮住, 
也许刚巧风砂飞入眼帘,
 我看不见你, 
却依然感到温暖。


再往里头走,除了有小男孩和月亮的雕像,还有这造型书柜。


然后再往后走,就可以看见一个万花筒哦,然后里头的墙上都有着几米《月亮忘记了》的插画,整个感觉超梦幻的。偷偷告诉你,我看见每个女生进来都是不停地自拍哦 XD 当然我们也是不例外啦。


连巴士按铃都这么几米,我的嘴角忍不住又再次上扬。

这一站是遗忘,我们将开往记住。想要上车的朋友快来~还有一点要称赞的是公交车门口站着的工作人员在雨天还很好心地为我们撑伞。因为我们上公车前,必须把雨伞还有吃的留在外头。,而在雨天工作的他,就很好心地为上下车的游客们撑伞,还真是敬业又让人温暖的举动,。


在几米幸福公车的位置,看向台北101,其实是可以看见整栋建筑屋的,可惜当天烟雾弥漫,加上下着毛毛雨,所以只看到这样的一半。


台北101大楼也曾经是世界最高的建筑屋,可是现在只是排名第九。比起台北101,我对几米的幸福公车更有兴趣,也更兴奋!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10 comments :

  1. 几米巴士怎么我没遇到的,哭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地方其实就在台北101的斜对面而已。如果站在台北101门口,随便转一转就能看见了。

      Delete
  2. 天啊!! 这个太好看了! (我也是几米粉丝的说~~)
    我听说这里(台北101)附近有一家几米餐馆,科室好像没看到人家去的。。
    不过我看到那只熊,想到如果真的这样子到了,我就会不罢休,抱得紧紧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有几米餐馆吗?真的?(最好是假的,不然就遗憾了)
      哈哈~超可爱的,对吧?

      Delete
  3. 这个我那时候去的时候没有去到,因为我到那边都直接进诚品了,嘻嘻! 那个比较吸引我啦,因为我连续去了两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诚品真的很多东西看,还有很多做手工的东西,我想你一定很喜欢。就连我这个没什么做手工的人也看到心痒痒。

      Delete
  4. 哦买嘎! 我去到了一定尖叫加狂拍哈哈。原来你也是几米的粉丝呀 ^^ 我以为台湾有几米车站而已,原来也有几米巴士啊, 萌萌的熊司机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宜兰还有几米公园呢。可惜我没有去。整辆巴士都超萌的。

      Delete
  5. 你好,在吗? 我想了解阿里山有什么好介绍的民宿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之前住在欣欣民宿。你可以在面子书找到。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