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6

【槟城美食】没有招牌的炭炒粿条 #赤脚炒粿条的老板就是招牌 @ 2000饮食中心

槟城常常会让我惊喜的地方就是走在街上,就会和美食不期而遇。


去乔治市办事情,在烦恼早餐要吃什么的时候,
看见2000饮食中心,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用早餐。
2000饮食中心外面有两个档口,一个是卖云吞面,另外一个就是炒粿条。
当我还在研究那档口是卖什么的时候,Mr.A就拉着我的手大喊:赤脚炒粿条耶!
我还在傻下傻下的时候,Mr.A反应很大的说这个赤脚炒粿条很出名耶,你不知道吗?
你看,老板都是没穿鞋在炒粿条。


这时候,老板应该偷听到我们两个讲话,在暗笑。
(也没必要偷听,M,r.A反应大到不得了)


我们跑前看,才发现原来这档口没有名字。
可老板赤脚炒粿条的确很特别,而且这应该可以成为他的生招牌了。
就连Mr.A平时对什么美食名字都没印象的大脑,也装下了这档炒粿条。


仔细观察之下,发现老板是在用炭炒粿条。
而且还得时不时用手动扇风来帮助火候控制。
这么特别的街头赤脚炒粿条,我们俩都毫不犹豫选择了鸡蛋炒粿条。


鸡蛋炒粿条 RM4
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有察觉到槟城的炒粿条,越卖越贵。
尤其是旅游胜地的炒粿条,味道没有到非常好吃,可价钱却节节上升。
可这样一碟RM4,还算合理,因为我看见老板一边炒,一边汗如雨下,可谓分分秒秒皆辛苦。
这里的炒粿条很有锅气,还有碳香味,可说起酱料,
我们还是觉得老虎炒粿条的味道会比较好。
不过这碟炒粿条却让我感觉充满古早味,值得一试。
下次,就有尝试鸭蛋炒粿条了,而且鸡蛋和鸭蛋,只是差RM0.20.


我们还点了2000饮食中心里头的烤面包和生熟蛋。
老板娘说面包要乘热吃,热乎乎的,味道还不错。


生熟蛋也恰到好处。 


我们吃完的时候大概10.45分,老板告知前来的客人炒粿条已经卖完。
幸好我们早来一步。
老板其实很健谈,也很有笑容。
真的很少看见做生意那么忙的小贩,还能笑笑地和我们聊天。
这样的态度,让我们不回头,真的很难!
我们已经说好下一次去,还要吃这里的炒粿条。

地址:2000 Kedai Kopi 
           127, Lebuh Tye Sin,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GPS Coordinate: 5.410257, 100.330017 
营业时间:早上(通常在11点前会卖完)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美食分享。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

  1. 在槟城我更喜欢小地方不出名的炒馃条, 比有些出名还要受气的更好吃咧 ^^ 下次要试试这一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很多出名的都要排队,而且价钱又贵。
      小地方的反而是当地人会去吃的。

      Delete
  2. 在槟城著名的炒粿条好像都不只RM4了,这家算合理呢,有机会要试试~

    ReplyDelete
  3. uncle 中午在七条路pasar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很多人都知道这家,也有另外一个网友告知我这个消息。
      谢谢告知:)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