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6

无以名状的忧伤

是我面子书的朋友,应该都看见了我面子书上这行状态。是的,一整天的心情都是这样灰灰的,有点忧伤,可是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在朋友这个角色里,我从来都扮演得不好。我不会主动和别人联络,也不会主动约别人见面,更不是那些三不五时会对朋友嘘寒问暖的人。可是,今天有一位朋友离开了,我却无以名状地替他感到难过。更正确来说,其实他是我的中学同学。中学毕业以后,似乎不曾联络过。只是偶尔会在对方的发布的照片和状态点个赞。我们的友谊仅此而已。可是,我却感到心里充满了悲伤。我或许不曾主动,可是我所认识的每一一位朋友,你们在我心里都是有位置的。

有人说,这世界除了生与死,其他的都没什么。
但如果我真的遇见了生与死,那该怎么办?
课本里没有教,和身边的人不曾讨论,就算不小心说了,也只是Touch Wood。

谁能告诉我,关于死亡这回事,要怎么才能坦然面对。

愿你一路好走!朋友!

4 comments :

  1. 新年年除夕那晚, 和我一起战斗的同学在登加楼车祸身亡了。再过4个月, 我们就能共享毕业的光荣,,可惜她不在了。生与死就在那一瞬间, 上一秒可能还开心地和你说话, 下一秒就不在了。
    面对死亡, 我们必须坚强。能够做的, 就是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不要留下遗憾
    不要避开和朋友们讨论死亡的话题, 也许对华人来说是一个大忌, 不过现代社会里, 给自己对死亡的多一份准备, 也给身边的人少一份伤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line *抱抱*
      谢谢你。
      希望我能调适好自己的心情。

      Delete
  2. 要节哀,别太难过。我曾经也为生离死别感到不知所措,后来看了一些佛书、听了一些激励的句子,觉得人生无常,只有把握当下就聊无遗憾了1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有点感叹人生的无常。
      是啊,把握当下,珍惜眼前。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