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7

【台湾游记·美食】逢甲夜市吃不停@台中

台湾人曾经这样跟我介绍逢甲,他说逢甲夜市是他们台湾夜市的祖先,
很多美食或者新玩意,都是在逢甲夜市红了以后,再被别人模仿或者搬到别的夜市。

逢甲夜市日FengChia Night Market

我在台湾逛过的夜市有:
(ii)台北饶河夜市
(iii)中坜中原夜市
(v)花莲东大门观光夜市
(vi)台中逢甲夜市
(vii)新竹城隍庙夜市

其中逢甲夜市让我感觉是最多美食的,而且重复性不算高。
我已经前往了2次,发现又新增了一些创意美食。

逢甲夜市日FengChia Night Market

在台中旅行的时候特地选在这附近的民宿,这样逛到很晚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不过可惜的是在台中当天遇见寒流来袭,入夜以后就下起雨。
所以我们也只好打道回府,不过还是吃了不少美食。
快~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值得推荐的美食

(1)日船章鱼小丸子

第一次在台湾吃日船,不是在逢甲夜市,而是在新竹。
那时候,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对这家日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噢,对了,章鱼小丸子就是我们这里的章鱼烧啦。

逢甲夜市日船小丸子章鱼烧

后来第一次来到逢甲夜市,想要回味当初的美味,可惜门口是超长的人龙,所以只好作罢。
这一次也是一样有排队的队伍,可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

逢甲夜市日船小丸子章鱼烧

章鱼烧起源于日本关西地区,不过很可惜的是我去日本关西旅行的时候,并没有遇上好吃的章鱼烧。

逢甲夜市日船小丸子章鱼烧

日船的章鱼小丸子是外脆,里头却是绵密的口感。
章鱼非常得QQQ, 最喜欢是配上柴鱼一起吃,这样才完整嘛。

逢甲夜市日船小丸子章鱼烧

(2)北回木瓜牛奶

来台湾,其中一个必喝就是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是台湾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据说还有丰胸美乳的效果。
顾名思义,木瓜牛奶就是木瓜掺牛奶。
推荐的原因是因为在台湾喝了那么多次,都是很纯正的木瓜和牛奶,
而不是像我们这里很多商店掺水,掺冰块,掺糖,真正的木瓜和牛奶成分也只不过5成。
台湾朋友对我们Kopitiam的饮料可是很不忿的说。

逢甲夜市北回牛奶

北回木瓜牛奶其实就在日船隔一间的店面。

逢甲夜市北回牛奶

其实除了木瓜牛奶,这里也有很多其他的组合,而且还有温热的。
在台湾点饮料,店家都很贴心,会问: 多糖,少糖,无糖,多冰,微冰还是去冰。
客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customized。

逢甲夜市北回牛奶

1994年就成立的北回木瓜牛奶从彰化夜市起家,到今天在台湾是数一数二的木瓜牛奶连锁店。
木瓜牛奶很浓稠,我选择不加糖都已经有果糖味了。
推荐有来台湾的朋友一定喝喝看台湾的木瓜牛奶!

逢甲夜市北回牛奶

逢甲夜市北回牛奶

(3)明伦蛋饼

明伦蛋饼就在日船隔壁而已,所以可以一举两得,一次过分开排两家。
人气超高的明伦蛋饼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
上次来的时候看见档口前长长的人龙,所以我就放弃了。
后来在网上看到说周末的等待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
而我们这一次来得早,拿了号码牌,等待大概15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逢甲夜市明伦蛋饼

每一片蛋饼都是现做的,而且每次只能做三片,所以需要一点耐心。
只见老板在铁板上涂上薄薄的面糊,然后再打上一颗蛋,再撒上大把的葱花。
香气四溢,让我等待的当儿忍不住一直吞口水。

逢甲夜市明伦蛋饼

独门甜辣酱是他们的独门秘方,第一次吃这蛋饼当然选择人气最高的甜辣酱。
甜辣酱是採新鲜辣椒,自然发酵而成,再加上糖、醋、糯米及天然香料制成。
蛋饼的饼皮真的很薄,完全不会有在吃面粉的感觉,反而蛋的香气会引诱人一直吃下去。
这古早味美食不但深受游客喜爱,也牢牢捉住台中人的胃。 
排队的队伍中超过一半是当地刚放工放学的本地人。

(4) 懒人虾

久仰大名的懒人虾,据说是给懒惰的人吃的,因为不用拔虾壳,可以通通吃进肚子里。
这里的虾子胜在够新鲜,现场还有一个小鱼缸,养着这些小虾子。

逢甲夜市懒人虾

我们选择了椒盐口味,配着烤得酥脆的虾子,不知不觉就吃了好多只。
因为不需要剥虾壳,吃起来真的很方便。

逢甲夜市懒人虾

(5)小A起司洋芋

这也是另外一个超人气排队美食哟。
下单以后,老板就会从烤箱中拿出马铃薯,对半切开,挖松,然后倒入各种酱料和你点的口味,最后再淋上一层Custard Sauce。

逢甲夜市小A起司洋芋

这里口味选择超多的,有:
海苔肉松起司、泰式柠檬鸡起司、鲜虾凤梨起司、蜜汁叉烧起司、黑胡椒鸡肉起司、培根起司、鲔鱼起司等等。
老板的创意真的很多,所有你想到想不到的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逢甲夜市小A起司洋芋

我选择了鲔鱼起司,马铃薯烤得非常香,吃起来口感有点像我们的马铃薯泥,可这个更有马铃薯的香气。
再配着鲔鱼和起司,吃起来更香,这一道获得我家长辈们的大爱!

(6)好好味冰火菠萝

出于对冰火菠萝的好奇才购买的,可是真的太好吃啦!
烤得非常香,热乎乎的菠萝,里面夹着冰冰的牛油,让它慢慢溶化,原来就是所谓的冰火菠萝。

逢甲夜市冰火菠萝

冰火菠萝

冰火菠萝

虽然是爆卡增脂的食物,可是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
我真的太爱这个冰火菠萝了啦。

(7)恶魔鸡排

如果你觉得马来西亚的鸡排好吃,那我推荐你来吃这一家恶魔鸡排。
吃了之后,你会觉得马来西亚的不怎么样。
我绝对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心理哟。

台湾恶魔鸡排

恶魔鸡排在台湾还蛮多分店的。
鸡排使用的是地瓜粉,所以有少许甜甜的味道,不过外皮真的超超超香脆的。
肉质也不会因为炸过而太干,还保鸡肉的水分。
总之,我就是大推啦!

台湾恶魔鸡排

(8)山形心心日本拉面

因为同行的长辈吃不惯路边煎炸的食物,想要吃正餐,我们就光临这家拉面店。
这家山形心心日本拉面就在恶魔鸡排隔几家的店面,那时候才刚开始营业不久,门口都还摆着花圈。

山形酱油拉面

山形心心日本拉面来自日本山形县,在台湾的分店不多,其中一家就在逢甲。
后来在网上看到,士林夜市也有一家。

山形盐拉面

山形盐拉面
Hmm...我想这碗拉面应该用淡雅清爽来形容。
比起一般的拉面,这口感吃起来像是手工面,而且好像有手捏的痕迹。

山形酱油拉面

山形酱油拉面
这碗比起山形盐拉面,口味来得重一些,不过汤头并不似我们一般吃到的拉面那么浓郁。
不过整体还不错,我喜欢溏心蛋,和在日本吃到的一样。
注意:恶魔鸡排和山形心心日本拉面都是在欢乐星广场里头

(9)烤猪肋骨


这一道不什么推荐,因为口感好硬,而且又有点贵,所以就忘了吧。

除了以上的,逢甲夜市出名的还有炸地瓜球、黄金左右腿、黄金贼、猪宝盒、大甲芋头城等等数之不尽的美食,不怕没得吃,只怕你没本钱 XD
附上地图一张,大家可以看看这里推荐的。

FengChia Night Market Map

地图照片来自玩台中www.playtc.com.tw


夜市小贴士:

---------------------------------------------------------------------------------------------------------------------
喜欢这篇分享的话,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YiTingHome留意更多游记和美食的分享。
---------------------------------------------------------------------------------------------------------------------

7 comments :

  1. 上个月去台湾没去台中,下次去会把台中逢甲列入行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整个行程就只是呆在台北吗?

      Delete
    2. 也有去宜兰、罗东、九份绕一圈~

      Delete
  2. 逢甲夜市超多东西吃,那天我走了5个多小时脚都快断掉了。有吃到一些你推荐的食物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5个小时这么久?你是走几遍哦? XD

      Delete
  3. 我的第一次台湾夜市体验就是在逢甲夜市,印象深刻是因为我在那儿买到超便宜的鞋子。还以为之后去台北还能找到这般价钱的所以只买了两双但去到台北才知道后悔,价钱比台中高蛮多的,饮恨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湾的鞋子真的便宜又好穿!其实在台北和台中之间的中坜和新竹更多便宜的鞋子!因为平时都没有观光客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