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6

【曼谷美食】水门市场平价美食——粉红版海南鸡饭 Kaiton Pratunam @ Pratunam Market

来曼谷几乎每一餐都是吃香喝辣。
没办法呀,谁让曼谷的泰式料理就是酸酸辣辣的(这样才好吃)


这一餐的海南鸡饭,相对来说,就比较“清淡”。
可是吃起来还是一样美味,而且周末不排队是吃不到的哟。
我发现在排队的不单只是游客,还有很多当地的泰国人。
每每这个时候,心里总是感觉自己好像来对了。
毕竟当地人也愿意排队的美食,必定有其魅力。
吃了之后,让我直点头,排队还算值得。


这一家算是50年的老字号。
位置不在大家都疯狂购物的成衣批发市场Pratunam Market,
而是在距离6分钟路程的D Palladium Mall对面。

当天抵达的时候是午餐时候,已经有大约20人在排队了。
不过店家在这一方面处理得非常好。


有一位店员负责让大家排成一条直线,并且确保不会造走道阻碍。
店内的店餐和捧餐工作也分配得非常好,不像有些店,一多人就手忙脚乱。
这样的用餐环境,顾客也吃得比较“安乐”。


不会看泰文也没关系,餐牌上都有中文。
点餐用指的就可以了。


除了每人来一碟海南鸡饭,我们还额外点了香菇炖鸭和烤猪肉。


【海南鸡饭 40Baht】
不提泰国米饭粒粒分明,油饭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肌肉嫩滑。
其实我在马来西亚很少会吃白斩鸡,因为怕皮太厚,太油,还有鸡味太重(当然妈妈的例外)
可是这里的完全没有我担心的,不得不赞他们处理得非常好。
还有一样,就是酱汁,用来熏鸡肉或下饭都可以。
酱汁除了黑酱油,还有蒜米和小辣椒。


【香菇炖鸭 50 Baht】
这一碗汤是额外惊喜。
原本看见鸭肉是要点给爱吃鸭肉的爸爸吃的,
可是我喝了一口汤之后,就和他“抢吃”了。
汤的火候很够,而且非常入味。
爱喝汤,爱吃鸭肉朋友,都可以试一试。


【烤猪肉(大) 120 Baht】
烤猪肉入口不会柴,还保有肉的鲜味汁,
最重要是不会有猪骚味。
我不禁多吃了好几口(何时我变成了爱吃猪肉的女人)
不骗你,曼谷的猪肉比马来西亚的好吃。


我们走的时候,店内的客人还是络绎不绝。
不过换桌率也算高,坐下不需要多久就有美食上桌。
所以就算队伍有点长,也不怕会要等太久。


这里的店员清一色都是穿粉红色的制服。
听说同一个地区,还有青色制服的。


小贴士:想要买斑马牌锅具的朋友,Palladium Mall里面有。一进门口,左手边就是了。


如何前去:
1)从别的地方来,推荐搭Uber。这也是我们用的方式。直接Key in Kaiton Pratunam在Uber App里面就可以了。司机就会把你载到门口。我说Pratunam Chicken Rice,司机也能明白。
2)如果你是在水门市场逛街之后再过来。走路大概要5-6分钟。会先看见绿色版本的,再看见这粉红版的。


地址:Soi Petchaburi 30, New Petchaburi Road, Makkasan, Rachtevee, Bangkok
营业时间:5.30 am - 2.00 pm & 5pm - 2am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这家粉红鸡饭很多人都推荐,看来下次去曼谷一定要尝尝
    我也是觉得泰国的猪肉比较好吃,没有猪骚味,韩国的猪肉就更棒!: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蛮不错的。
      是真的,我也是更喜欢韩国的猪肉,就算是水煮,也好吃了: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