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6

【曼谷美食】Sabx2 水门市场云吞面猪脚饭 + Zaab Ver泰式料理 @ Pratunam Market

水门市场出名批发成衣,可是说到吃,网上的介绍就比较少。
最出名的要数水门市场绿色版和粉红版制服海南鸡饭
再来就是这家被很多网友捧上天的Sabx2 蟹肉云吞面和猪脚饭。


那天逛街逛到累了,就想说找一家店吃午餐,顺便歇会儿。
找到了这家在网上火红的店,可是门口的队伍大概有20多人。
当天的我们都有点累,所以大伙儿决定一致不排队,到隔壁的Zaab Ver吃泰式料理,
还可以吹冷气。

经过的时候,听到其中来自香港的游客的聊天内容。
大意就是说这家是网上推荐的很好吃云吞面。
另外一位却说那么多人不要排队,找别家吃算了。
可前面那位一直坚持不吃会后悔,要排队。
不过后来的我们真的很庆幸没有排队 :P


ZaabVer的店面不大,可是有冷气。
在泰国的热天气,冷气可是很吸引的卖点之一。



好啦,来点餐咯~
不会泰文没关系,还有中文和英文。
价钱也标好,不拍会被坑。
而且看过去,差不多都是中价价位。


咖喱炒蟹肉丝 200Baht】

这是我重点要推荐的!
去曼谷必吃的咖喱炒蟹肉丝
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吃的是蟹肉,
还以为是什么加了什么调味料的超美味滑蛋。
所以这次来曼谷我到处在找这一道,今天竟然让我不期而遇了。
后来证明我不单只是我的味蕾被征服了,
大家一致认同这很好吃。
就连平时不什么吃蟹肉的妈妈也一直往碟里夹。
还有就是那蟹肉没有壳,又比平时辛苦吃到的还多,怎么能让我不爱呢?


【东炎功海鲜奶汤 150 Baht】

在曼谷,我对于东炎的要求自然提高。
如果这一碗在马来西亚吃到,我会说好吃。
可是如果在曼谷吃到,我会说水准非常一般。
昨天晚上在路边摊的那一档更好吃,而且料更多,价钱更便宜。
所以,你们懂的。


【东炎功鱼汤 150 Baht】

这一道是不小心点错的,汤是还不错喝,很开胃。
鱼倒是普通。


【清蒸鲷鱼 350 Baht】

这一味真的非常泰式风味。
酱汁又酸又辣,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用来下饭最好。


Omelette应该是没有不好吃的。
这一餐,加上每个人一碟白饭,价钱大概1000Baht。
算是公道的餐厅价格。


吃了这一餐之后,我们还在餐厅内闲聊的时候,发现隔壁的队伍变少人了。
你也知道,我们还是有点好奇到底隔壁那云吞面有什么魅力可以让那么多人排队。
所以,我们就跑过去打包来这家店吃。
店员也很好,并没有不允许,当然打包吃了的垃圾是我们自己收拾好带走。


【蟹肉云吞面 100 Baht】

分量真的很少,蟹肉也是非常小的一块。
FYI, 左手边白色的那一小块。
吃了一口,我们都很庆幸没有傻傻地去排队 XD
完全没有特别的地方,妈妈说特别只是有放猪油渣。
Hmm...对槟城人来说,有猪油渣的云吞面是基本吧?
个人是觉得完全没有排队的价值,可档口的招牌还挂了一个牌写云吞面专家。 
呃...好像有点太自大了,他们应该是没有吃过槟城的云吞面吼。


很多人都说曼谷的猪脚饭很不错,
所以打包云吞面之外,我们也顺便外带一包。
对了,原来打包时不需要排队的哦。
如果队伍很长,又不想排队,可以打包带走。


忘记了是60还是70Baht的猪脚饭 
这明显是比云吞面来得好吃,而且猪肉焖到刚刚好。
是入嘴即化的肥猪肉,这一道的CP值比云吞面好太多了。
酱汁也非常下饭,我会推荐这一道。

所以,有时候网上很红,大家一窝蜂跑去吃的,其实还好。
每人介绍过,也不代表不好吃。
旅行志在尝试平时没吃过的,所以不一定要耿耿于怀一定要去游客必吃,必游,必玩。


上图的上面红框就是云吞面的店面,隔壁就是Zaab Ver.
而下面的红色大狂就是Platinum Fashion Mall。

其他曼谷相关游记: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YitingHome面子书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每次去那间云吞面店都是要拍长龙的哈哈,我吃过两次,感觉越来越不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后去隔壁吃吃看那个咖喱炒蟹肉丝,我觉得这个比云吞面好吃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