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11

二十岁

偶然在学校的书展看到一本书《20岁的迷思》。单看前言,是一本很不错的书。二十岁的我们到底在这个世界上该怎样定位?我们了解自己到底要负上什么责任了吗?小时候的我们渴望长大,长大了的我们,又希望自己永远都不会长大。

二十岁,真的让人生有了很多迷惑。
以后的我要过怎样的生活?
以后的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以后的我要怎样在这个和二十岁以前全然不同的世界继续生存下去?

是的,很现实的一个问题,生存。

最近开始做打工,帮别人写软件。那是一个我从来都没学过的电脑语言。全靠自己摸索,慢慢上网找资料研究。碰巧这几个星期碰上考试,ASSIGNMENT,还有找工。我的人生突然忙得喘不过气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去完成这个工作。当我找了很多资料,读了很多东西,付出了很多努力,还是没什么进展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放弃。这两个星期所面对的压力,真的不是普通的让人感觉到累。每天晚上都紧张地睡不着,早上却会自己起来,很累的时候,脑袋里还是想着我到底该怎样解决这个难题。明天是考试,我还是能对着电脑工作。因为读书对我来说,突然变得容易起来。可是以后的我,靠死读书,是不会存活下来的。前几天,还是能够很乐观地告诉自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可是现在我却怀疑,我真的能做到吗?

我怎么能够不喜欢我的工作,以后的二十年,三十年,我都要这样过。

2 comments :

  1. 没想过有这么一天会觉得读书是最简单的一件事,或许成长让我们更怀念过去的童年,简单的生活,所谓的压力原来远远不及工作真正的压力。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得前进,这一趟单程的旅行没有后退、时光倒流的时候。

    ReplyDelete
  2. 生活很像遇到了瓶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