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1

9/12/2011第一次Interview


之前在电话里面有被几间公司INTERVIEW过了,可是face to face的,这还是第一次。这次总共Interview了两个多小时,被三个部门的INTERVIEW。 这是一间在吉隆坡市中心的电脑国际公司,macro kiosk。
我想通常面试的时候,都会被问到的几个问题,我也被问了。
Do you like programming?why you choose it?
这次的我给了一个很官方的答案,照他们的模式去回答。我想人总是喜欢听自己想要听的。
但是programming的team leader却给了我一些劝告。
You need to specify your career path by now.
software engineering其实可以分很多种职业。虽然programming是最明显和这科有关,但是整个project开始,software requirements and specifications也是我们可以做的工作,甚至市场调查和analysis也可以让我们去做,因为我们有IT的背景,做起分析起来也比较好。因为其中一个面试我的也是读software engineering,可是现在却做Analysis的工作。还有写好一个软件,也是要试用,找出这个软件的漏洞,也是其中一个部门,tester and debugger也算是一份工。
programming and tester,我选择了tester,因为我觉得我学东西很慢,要学新的programming language,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只是每当被问到你喜欢现在你所学的吗,心里总感觉怪怪的。

1 comment :

  1. 职场上的开始真的不容易,好好加油!每一个FIELD都有自己的难度,也希望你的interview能成功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