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2

反稀土运动

今天,我们不谈生活琐碎事,我们来谈谈这个国家的事。
澳洲稀土公司(莱纳)要在关丹设立稀土提炼厂。老实说,直到此时此刻,要写这篇部落,我才上网查找稀土是什么。
得到的结论是:
稀土作为许多重大武器系统的关键材料,美国几乎都需从中国进口(某些程度上是战略的储备)。
但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提炼稀土的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辐射。科学常识不高的我都知道辐射会导致癌症,基因病变,婴儿畸形和很多很多的后遗症,我们的政府不知道吗?说多底,澳洲公司定是给了我国政府不少优越的条件来换取营运执照。
只是,我想问,我们关丹的子民的性命不保贵吗?我们国家人民的未来不重要吗?
如果今天莱纳很轻易就能在关丹开提炼厂,政府能够担保以后不会有第二家,第三家甚至更多的工厂林立吗?到最后,马来西亚还会生下多少能住人的土地?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很少关心这个国家的事。因为我们的政府有一条法令,大学生不得参加一切有关反政府的运动。绿色盛会应该算是反政府运动吧?因为它反对政府的决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对这个国家的事漠不关心,我不是说这都是政府的错,而是我们从小被训练读好自己的书就好,其他的事别管那么多。但是很多国家大事都不关心的我,还是能分辨什么事是应该做,什么事是不应该做的。
虽然我没有身体力行到关丹去参加反稀土运动,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驳回莱纳在我国开设工厂的要求。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