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12

丽琦从澳洲打电话来了。她说想家了。或许身在家人身边的我在当下还不是很能理解她当时的心情,但是过多几天,我就要到槟城去实习了。从小没有离开家到这么远的地方的我,在还没去前几天就开始想家了。其实我很佩服你能够那么坚强,一个人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或许有时候真的很让你沮丧,但是要记得你的身边永远还有你的家人和我们。

同一天,又接到紫娴从爱尔兰打来的电话。说真的,听到你的声音的那一刹那,我真的有惊喜到,毕竟你去了那么久,我们都没有通过电话。听到你的声音,感觉好像有点在做梦。曾经我也因为我们各分东西而难过落泪,可是天下无不散筵席,值得高兴的是过了那么久,我们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上车的时候,眼泪还是簌簌地流了下来。离开家一两个月,我又不是第一次,可是距离远了,感觉还是让人难过。我知道自己眼浅,但是从离开家到马六甲读书到现在,应该要成长不少,不是?才发现原来家将会是我一生最深的依恋。

这林林总总的感概与感触,都离不开一个情字,是友情,亲情还有爱情,让我们如此脆弱,可是又如此坚强。

1 comment :

  1.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最深的依恋~
    情~ 我们离不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