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12

清明节

清明节将近,家人选择今天拜祭公公。可是我因为身在槟城,而没能回去。以前的清明节,拜祭的是太公,太婆。我甚至没见过太公,所以清明节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华人的节日。
可是因为近年来,外婆和公公相继去世,清明节就变得哀伤了。

只是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有一个想法:如果亲人还在世的时候,不珍惜,不孝顺,等百年归老的时候,就算烧多少的金银纸,买多少食物来拜祭,也只是徒然...

虽然不能亲身前去拜祭,但是我想我的心意,他们还是能懂的...希望他们在另外一个世界过得安好....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