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13

韩国首尔行前准备 Subway Apps

今天要介绍大家就是在韩国自助行必备的SUBWAY APPS.首尔的地铁交错复杂,没在首尔住上一年半载,我想是背不起来应该要在哪一个站转车,哪一条路线是最快的。

就是这个APPS.很方便是因为不用上网就可以用了哦。而且会提议给你最短的路线哦。

install之后,开了之后就会进到这个PAGE。看到了吗?这只是首尔一部分的地铁图。有够晕的,对吧?我用的是英文的版本。想要更换语言,可以按最后的那个ICONS,SETTING。

SETTING的那一面,就是这个。可以选语言,只有三种语言,韩语,英文和日语。而在韩国,只有五个城市有地铁,所以就这五个城市可以选择。依次是首尔,釜山,大邱,大田和光州。选好了,按Apply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好了。比如说想从Hongik Univ(弘大)去Seoul Station(首尔站),只要在弘大的站点一下,就可以看到这个蓝色的荧幕跑出来。如果弘大是第一站的话,就选择Depart   from,然后首尔站是最后一站,就点在首尔站,然后选择arrive at. Timetable就是看地铁到站的时间,还可以看一天多少趟,最早的班车和最迟的班车。


选好启程站和抵达站,就能看到这个画面。看到上面那个吗?就写说从弘大到首尔站只要6分钟,2站的距离,费用是1050won(用T money Card)是不是很好用呢?按右下角的Transfer Info就能看见如下图的资料。

如果要转站的话,就能看见转站的信息,可是因为这个不用转站,所以就显示现在的时间出发,然后几时抵达。蓝色的这个是Arex,也就是机场铁道。

再点进去就能看见每间隔几分钟有班车。是不是很好用呢?

再看多一个例子。这次是要从弘大站到景福宫站。像刚才一样选择Depart from和arrive at.

看到了吗?蓝色圈圈就是会经过的站。上面显示一共是29分钟,10站,车费是1050won.

然后按右下角的Transfer info,就可以看到这个叫我们转站的页面。2是青色的2号线,然后3是代表3号线。在2号线的Euljiro 3转去3号线的Eujilro,然后再景福宫站下车。

我们就是用这个Apps,才在首尔错综复杂的地铁线中生存下来了,搭了几次,也觉得其实不难哦。只是脚力真的要很好噢,因为地铁转站,有时候要走好远,而且要注意那条线要去的方向接下来好几站的名字是什么,因为有时候指示牌指示会放大站的名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