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5

【韩国釜山游记】大家都说来韩国必吃的人参鸡汤 - 五福参鸡汤 @ 西面站

其实对于韩国人参鸡汤,我并没有什么情意结。也不会像大家说的那样,要吃了韩国人参鸡汤,才算是到过韩国。原本是没把这一餐放进我的行程里头的,可是想起这是Mr.A第一次到韩国旅行,所以应该带他去吃一些韩国具代表性的食物,这样他才不会被问去了韩国怎么没吃到人参鸡汤。请原谅我的世俗。(小小声地说两年前去韩国第一次吃人参鸡汤的食记都还没生出来=.=)

选择这一家,是在网上看到口碑不错,更重要的是靠近我们住的西面。从西面地铁站出来也算靠近。

韩国人在炎热的夏天,最盛行吃人参鸡汤,因为他们相信这个时候最能滋补身体。所以,上次夏天的时候游韩国,原本打算到网上红到爆的土俗村吃人参鸡汤,可去到的时候发现长长的人龙,就放弃了。

我们到五福参鸡汤的时候是韩国时间6点,里头只有一桌客人。一听口音,就知道是马来西亚来的。原来这家名气不小。



那时候才下机不久,头脑有点昏昏沉沉,原本只想点一份人参鸡汤,两个人Share着吃,可是韩国大婶却不给T.T说两人一定要点两份。结果我同一份鸡汤,就点了两份。后来Mr.A问我怎么点一样的,我才回过神来。我其实还可以点韩国拌饭或者其他的韩国餐的啊,怎么点回同一个,傻了啦我。赶快叫大婶来,说已经不能换了,所以只好吃了咯。



在等待人参鸡汤的同时,小菜也上来咯。凉拌豆芽,腌萝卜,无人不晓的泡菜还有菜心一小碟。那带有青色的腌萝卜是辣的。


捧上来咯~还在翻滚着的汤,直冒烟。在这冷冷的天气吃热腾腾的食物,最幸福了。


人参鸡汤是使用童子鸡,然后把糯米和人参放入鸡腹中,长时间炖煮。鸡肉非常滑嫩,好吃。可是这汤在炖煮过程中完全没有加盐。所以每张桌子都摆放了一小碗盐,让顾客依据自己的喜好加盐。我在汤里头还看见了红枣和栗子。

一个人吃完一只鸡,真的很饱,可是吃了整个身子暖和起来,晚上出去走也不会很怕冷了。

想要去的朋友,可以搭地铁到西面站,然后找7号出口,跟着地图上走就可以了。



其他韩国游记链接:【韩国旅游攻略】8天7夜【首尔 | 釜山 | 济州岛】自由行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8 comments :

  1. 我看到有糯米,一定很好吃!
    呵呵,我是糯米控!: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热腾腾的,当然好吃!
      是噢?那你的胃一定很好,我每次吃糯米的东西,就会犯胃病,不过幸好这次没有:)

      Delete
  2. 上次到新加坡的一家著名韩国餐厅有试过,好羡慕你可以吃道道地地的!

    一个人吃一只鸡,好犯规哦! (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可以去啊,这次去韩国5天4夜一个人加Shopping花费没有超过RM1500 XD
      呵呵~偶尔犯规一下也没关系吧,而且不像我们平时吃的那么大只。

      Delete
  3. 冷冷的天气里吃人参鸡最舒服了, 我比较喜欢蘸盐巴吃,不然觉得味道太淡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直接把盐巴撒进汤里,哈哈~没放盐巴的话,真的太淡了。

      Delete
  4. 请问人参鸡汤多少钱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