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5

【韩国釜山游记】想念了好久的双胞胎猪肉汤饭 @ 大渊站

这家双胞胎猪肉汤饭第一次吃,是因为经过的时候发现很多人在排队,我们也跟着排队。那时候刚到韩国当交换生不久,韩语不什么会。就算读懂餐牌上写的是什么,可是也不明白卖的是什么。就随便点了他们家最多人点的猪肉汤饭。一吃,就从此爱上了。所谓的一见钟情,应该就是如此吧。

所以这一次,说什么也要回来这里吃一顿想念了好久的猪肉汤饭。

猪肉汤饭算是韩国釜山地区非常出名的一道食物。可是好吃的,网上流传的也只是这一家。之前在海云台吃过另一家的,根本就是没得比。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11点多,可是里头已经满桌了,可是非常幸运的是,刚好剩下一张两个人的桌子。5分钟没到,店外头突然出现了人龙。


可能因为越来越出名的关系,那价钱从两年前的5000韩币变成了6000韩币。而餐牌前三个也附有英文解说了。


小菜上来咯~左边第一道开始是虾酱,超咸的,所以一定要放进汤饭里吃。第二道是腌洋葱,吃起来非常爽口。而泡菜,放进汤里也是非常好吃。韩国人吃青辣椒非常豪爽的,就这样拿在手里大口大口地吃,我们看了都冒汗。而最后一道辣韭菜,也是放进汤饭里,比较好吃。

所谓的猪肉汤饭,其实捧上来的时候,汤和饭是分开的。韩国人的吃法是把整晚饭倒进去这汤里。虽然是猪肉汤饭,可是这汤一点猪肉骚味都没有,而且每一碗都会放一小汤匙的辣椒酱。吃钱搅拌均匀,再加入各道小菜,整个汤就变得非常有层次感,好好吃呀~

一碗6000韩币的猪肉汤饭里头当然也是有猪肉的,其实对我们俩来说这汤里头的猪肉已经够多了,可是刚才点餐的时候,嘴巴痒,但点了一个猪肉汤饭和一个套餐的。

套餐就有多加着一个水煮瘦肉。虽然是水煮的,可是一点骚味也没有,难怪排队等那么久,大家都愿意。如果在马来西亚,你让我这样吃,我绝对会said NO,可是这里我会大口大口地吃,绝对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哦。因为这里的猪肉真的非常好吃!

其实这猪肉汤饭的生意好到在同一条街上隔几间店,又再开了一家分店。厉害的是,这一家也是一样排长龙。所以想光顾的朋友,可以两间都看看,看哪一家人龙比较少。不过最好还是避开用餐高峰期,这样既不会把时间花在排队上。

在大渊站出来没多久,前往猪肉汤饭左手边的小巷里发现了这槟城呢个壁画 —— 姐弟共骑。原来他们已经红到韩国去了。

交通:大渊站3号出口往回走然后转左直走就会看见了。招牌上还有两只猪。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这个看起来很想去试试看,好像很好料的样子,想必加了辣椒和泡菜后味道应该会更加的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很好料!最喜欢没有骚味的猪肉,有到釜山一定要试试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