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6

【槟城美食】方源粤菜餐馆 @ Bayan Baru

方源粤菜餐馆在Bayan Baru和Bayan Lepas这一带算是小有名气。
1997年营业至今的老店。
其中他们的印尼虾更是家喻户晓的好味道。


除了这道印尼虾,其实他们还有很多招牌菜,
例如一品煲、虾酱茄子、金华翡翠豆腐、干煎鳕鱼、脆皮烧鸡腿等等。
可是我们只有两个人,两个胃,这样叫菜吃饭也不能点多少样菜。
不过还是很豪气地点了三样菜。


【铁板豆腐 RM8】
这一道是为Mr.A而点的。
蛋是他的最爱,加上这样勾芡的肉碎酱汁,他更爱。
豆腐是好吃啦,不过我是觉得蛋有点过油。


【印尼虾 RM20】

这道单看卖相,就已经在吞口水了,是不?
首先来一小口那酱汁,嗯~真的很够味,色香味俱全也!
用来拌饭,就算米饭卡路里高,也会想要吃完一碗耶。
再来就是吃虾了,虾只不小哦。
用刀叉吗?我个人是觉得用手吃比较过瘾野淑女去了哪里
美食当前,什么也不管了。
虾真的很新鲜哦,这道称为“镇店之宝”也不为过。



【兰花带子王 RM35】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兰花,我也看不到兰花在哪里?
这是店员推荐的,说他们的带子今天从日本才运到。
一说起日本,就想念他们的新鲜的海鲜,所以价钱也没问失心疯地说要。
结果捧上来看到这么好大一颗,就在心里默默祷告不需要在这里洗碗就好。
带子真的很新鲜,感觉是烫一下,淋上Teriyaki sauce就已经很好吃了。
新鲜的食材要这样吃,才不浪费。
结果付钱的时候,发现5颗新鲜带子要价RM35。
谁让我们吃得满足,钱也付得甘愿(逃~妈妈说赚钱不容易·)

这样一餐加两碗白饭和两杯白开水,还有5%服务税和6%GST,总共要RM76.80。

对了,星期五晚上的晚餐时高朋满座的哦。
大多数是一家人出外用膳的,而且载我们用餐的时候还听到很多是打电话来预约了。

这家餐馆位于我每天上班都会经过的Jalan Tengah。
在Bayan Lepas上下班的朋友TGIF的时候可以去尝尝看,
或者有到机场送机接机的也可以来这里用晚餐:)
不过记得约大伙儿一起哟,这样才能尝试各种不同的菜肴。

营业时间:11:00AM - 3:00PM, 6:00PM - 10:00PM (星期三休店)
地址:34, Jalan Tengah, Taman Tunas, Bayan Lepas Bayan Lepas 11900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8 comments :

  1. 看起來很不錯,價格也蠻合理的。

    很好奇爲什麽粵式餐館賣的是印尼料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听我的同事介绍的时候就一直说印尼虾是他们的招牌菜。
      应该不是印尼料理吧,那酱汁是我们一般华人餐馆会有的味道。
      是不是虾是从印尼进口,进而有这个名称?
      下次去用餐的时候,我问问看:)

      Delete
    2. 我又再次光顾了,老板说为了迎合本地人的胃口,所以改善了料理,迎合大众的胃口。

      Delete
  2. 在外国吃西餐吃到没胃口的我看了你这篇好想吃!!尤其是虾子,好想下飞机了马上去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吃到没胃口呢?
      因为每一餐都是西餐吗?快点分享你的游记,好想知道你去了哪里,吃了什么。

      Delete
    2. 吃就真的没什么了,西餐吃来吃去差不多,而且我穷游所以也没吃什么精致的哈哈

      Delete
  3. "兰花"指的是西兰花 Broccol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