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6

【槟城美食】一人一锅日式火锅 Arashi Shabu Shabu @ Gurney Plaza

早已听闻在新山读书的妹妹对这家Arashi Shabu Shabu赞不绝口,
后来又在HH的部落格看见她对于这家店的小火锅给予不错的评价,就一直很想尝尝看。


趁着去Gurney Plaza看《你的名字》,2话不说当然是拉着Mr,A去尝鲜。
Arashi Shabu Shabu是新概念日式火锅,也就是一人一锅。
这样不但比较卫生,而且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子喜欢的汤底。
除了日式火锅,这里也有铁板套餐日式Bimbimbap素食火锅套餐
店内的装潢一整个就是华丽炫目Style,天花板也是一大朵一大朵的玫瑰花。




点餐要单点或者套餐都可以。如果单点的话,汤底就已经是RM7了。
点套餐就有免费汤锅,但是除了味噌、昆布和素高汤,其他口味都必须额外付RM2。
我觉得点套餐最方便了。



我选择了【夹心肉综合精选鸡肉火锅套餐 RM25.90】
汤锅方面则是选了牛奶麻辣汤锅,这是我很久以前听说了有牛奶火锅以后,就一直很想尝试的口味。



如果点了套餐以后,还要加点什么,也有单点的价格。
单点肉类的价格也不会太贵。



店里有自助拿取酱料区,顾客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添加。
店家也有提醒顾客不要浪费,取自己想要的分量就好。
他们提供的酱料有:
(1)泰式酸辣酱
(2)中国风沙茶酱
(3)和风芝麻酱
(4)小辣椒
(5)港式特制酱
(6)岚和风辣酱




当天刚好满座,不过上座速度蛮快的。



一人份的火锅套餐有青菜、包菜、金针菇、豆腐、香菇、腐皮、蟹柳、爆浆肉丸等。
真食的比例比火锅料多,如果不是我的牛奶汤锅比较heavy一点,感觉自己就是在吃健康餐了。



肉类的分量也不少,shabu shabu一下,沾上和风芝麻酱,整个QQ的,好吃。
汤锅因为有牛奶的关系,越滚越浓稠。而且味道不会太辣,只是滚到最后味道有点像咖喱。
我个人还蛮喜欢这个味道的。



主食方面可以选择白饭、面或者冬粉
我选择了冬粉,煮到入味再捞起,真的很像吃咖喱冬粉。
吸了汤汁的冬粉,超级棒!



Mr.A点了【甜酱三文鱼铁板烧套餐RM28.90】。
配上鸡蛋还有包菜,就是营养均衡的一餐了。



整体上味道都是很不错,只是觉得三文鱼的口感稍微干了一些,应该被铁板烤太久的关系。
话说这铁板捧上来的时候,也是有点上小火慢慢加热中。



这是点餐的侍应特别推荐的茶碗蒸 RM6.90。
她说使用了秘密食谱,所以蛋的口感会比较嫩,也比较香滑。
味道的确不错,会比一般外面吃到的更doi doi。
只是觉得价钱贵了一点。



饮料方面我们点了【杏仁焦糖奶昔 RM10.90】
其实我有点怕杏仁饮料的味道,我不会形容那种味道,可是喝了却会让我有反胃的感觉。
可幸好Mr.A店的这一杯,并不会很杏仁。
个人是觉得奶昔的味道比较重,然后又加了少许的焦糖,整体融合在一起,味道很是不错。


每张桌子上也有这个Call For Service的按钮。
这个真的超好用,又方便。
不需要举手,也不需要在心里默默期盼侍应生往你的方向看过来。
有什么事情,按一下,就可以继续吃了。
有这种服务,给服务费的时候也甘心一点。


才开张的时候,这家店可是要排队的。
不然假日遇上用餐高峰时期,等待是免不了的。
不过店家很贴心地准备了小点心,就是我们童年会吃的小饼干。
你怎么称呼它呢?我们家叫它Roti花。

整体用餐经验不错,是会再回头光顾的餐厅。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YiTingHome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確實很不錯!
    我這個月光顧了2次哦!
    一次跟家人,一次跟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目前为止还没有不好评,而且每个吃了都会回头!

      Delete
  2. 一直说要去到现在还在说着,我真的要好好检讨自己了哈哈。
    看上去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我比你更应该检讨,我的 Pocket List更多!
      是真的好吃,还蛮推荐牛奶麻辣锅。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