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17

【台湾游记·美食】没有游客人潮的板桥湳雅夜市@府中站

说到台湾,怎么能少了夜市?
在国外圈子比较有名的士林夜市,饶河夜市等,台湾人告诉我说他们一点也不想去那和游客人挤人。
重点就是因为变成了观光夜市,很多价格都水涨船高,很多东西其实不值那个价。
所以一些还没有受到游客吹捧的夜市,反倒是实实在在,更有道地人情味。
今天分享的板桥湳雅夜市,就在我们台北住宿15分钟的步行距离。


真心觉得这夜市的价格比较亲民,而且几乎没有观光的外国游客,都是本地人在逛。
商家看见我拿着相机拍照,都会用有点陌生的眼神看着我。
我回头光顾,还会记得我就是刚刚拍照的那一位。
这样,你想象得到到底这里是有多道地了吧?
第一次逛的夜市,只要跟着人潮排队就可以了。
这是我爸教我的~
看看我们跟着人潮排队吃了什么美食吧。

(1)黄金脆薯

台湾其实还蛮多炸物类的小吃。
厉害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炸物都有办法把水分锁住,吃起来不会太干。
口味选择也是超多种的说。
可是这价钱真的有点小贵,不过还是好多人排队买。



(2)德式猪脚专卖

这是老爸说要尝试的,味道还过得去。
而我对于猪脚并没有多喜爱,所以没什么评价。




(3)亚客蒙古烤肉

亚客蒙古烤肉有点类似铁板烧。
客人可以任选牛羊猪鸡一种,然后再自己夹想要的蔬菜,店家就会现场帮忙烹煮。



(4)有G会爆浆鸡腿捲

爆浆鸡腿捲和鸡翼包饭,我选择了鸡翼包饭。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鸡翼包饭,竟然比想象中来得好吃耶!
咸香的鸡腿已经去骨,所以吃起来非常方便。
因为烧烤过,饭粒很香,搭配烤得刚好的鸡腿,让人很想现在就来一份。




(5)许记当归羊肉·药炖排骨·活土虱

台湾夜市绝对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非这莫属。
一来在马来西亚,我们也很少会看见以上这三种美食,所以来到台湾一定要尝试。


当归羊肉和药炖排骨可是很补身体的。
60元台币一份的价格真的不归,毕竟那是费时几个小时熬的汤。
药材味也很浓郁,汤头我很爱。
土虱有点类似我们的泥鳅,可不等同于泥鳅哦。
土虱生长在鱼塘里,所以没有泥味,可肉质却不那么鲜甜。
而活土虱是指店家的土虱很新鲜,不是活吃啦。
土虱也是一样煮汤,台湾朋友告诉我必须跟店家要求要肚子部分的肉,这样会比较多肉也比较嫩。
因为喝得太急,竟忘了拍下土虱汤的照片。



(6) 京都明太子起司烤饼

这烤饼有点类似我们的Pizza,只是饼皮真的超薄的!
因为很薄的关系,建议折起来吃会比较有口感。
味道还不错,如果是一班朋友或者和家人去的话,可以尝鲜哟。
不过如果是一个人逛的话,推荐把位子让给其他美食。
因为这个吃下去真的好饱,根本就是一餐的分量了。



这个是现点现做,所以要有心理准备要等上5~10分钟。
档主很贴心地把烤饼切成6份。


(7)养生青皮甘蔗原汁

我们这里的甘蔗汁就是甘蔗汁,台湾人发挥创意,顾客可以选择加姜汁、金桔、柠檬或者鲜奶。
如果你想要养生,推荐姜汁+甘蔗,而且要温的哟,可以祛寒,滋补身体。
平时怕姜辣味的我,有甘蔗中和,喝起来变成超顺口的。


(8)日本电视冠军剪刀式立体鸡蛋糕

总共有6种可爱造型,小孩看了应该会尖叫吧?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站在档口前面看了好久(童心未泯)


拿在手上的感觉超立体的!
有别于一般传统的鸡蛋糕,外皮是脆脆的。
招牌上还说不含发粉,里头的蛋糕奶香味诱人。
销售速度很快,没两下子又空盘了。


(9)板桥王家好吃麻油鸡

这一家是人龙很长,人气很高的板桥湳雅夜市必吃的美食。
可惜我们的肚子都已经饱了,再加上队伍真的很长,所以就放弃了。
来逛夜市的时候,大家会不会像我一样,希望自己有两个胃? XD
有机会前来的朋友,吃了记得告诉我怎么样哦。



其他在板桥湳雅夜市也很有名的包括板桥小笼包、蚵仔之家、古早味黑砂糖剉冰等也是人气很高的美食。
这个夜市虽然不大,可是好吃的美食还蛮多的。
有来这夜市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哟~
如果你想要购物,这里也有一些衣饰,鞋子的档口,在小巷子里。
必须在夜市的中间拐进去就可以了,价钱不贵哟~

前往交通:府中站1号出口(沿路问人就可以了)
每天都有营业

---------------------------------------------------------------------------------------------------------------------
喜欢这篇分享的话,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YiTingHome留意更多游记的分享。
---------------------------------------------------------------------------------------------------------------------

10 comments :

  1. 哇,看了流口水!
    很想吃德國豬腳,還有立體雞蛋糕!
    你說爲什麽我們這裡的夜市就是沒有臺灣的多姿多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他们的夜市真的很多好看好玩的,还有很多小游戏呢!

      Delete
  2. 除了那个鸡蛋糕,剩的我都没试过,这个夜市很大,那天我去才有时间逛两排而已。
    人挤人,好恐怖的人群啊!
    不过东西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湾每个夜市都是人挤人,除了去我去过的花莲夜市,因为有规划过,所以逛起来不会太拥挤。
      这个夜市不算大,可是好吃的东西真的很多!

      Delete
  3. 这个也是我没去到,不过真的道地的夜市会更好逛呢,美食看起来真的有好多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逛起来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在这里可以慢慢看,游客多的夜市根本就是有人推着你向前走。

      Delete
  4. 我們也許年級大了,近來很少逛夜市了;像曼谷去了那麼多次,那裡夜市一次也沒去過呢,朋友都說那你們去曼谷幹嘛,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夜市最贴近当地人的生活,而且很多东西看。
      你去曼谷是去吃米其林级的餐厅XD

      Delete
  5. I miss Taiwan food even more after seeing all your photos!

    #YourFinanceDoctor
    #I Blog My Wa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