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7

【台湾美食】体验台湾式早餐 @ 永和豆浆大王(礁溪火车站附近)

台湾人注重早餐的程度可是一点也不马虎。
他们的早点种类繁多,早点店也到处可见。
不要告诉我你只是用一杯美禄就解决早餐了,这里没有这么一回事。
话说有一次台湾同事给我外带早餐,一份饭团+一杯大豆浆,让我从早上吃到下午都还没吃完呢。
来到台湾,如果没有认真在吃早餐,真的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哈哈)

永和豆浆大王

如果你想要体验台湾式的早点,推荐永和豆浆大王给你。
要是你初次出游台湾,想要更贴近当地生活,这家店会是不错的选择哟。
永和豆漿指源自台灣新北市永和區頂溪地區一以販賣豆漿為主的早餐店商號名,該商號已遍及台灣與中國大陸,有50多年歷史,由一群先後由華北遷至台灣者于1955年創立。其中最著名的為永和地區中正橋頭的「世界豆漿」。
---摘自维基百科

台湾蛮多地方都有打着永和旗号的早餐店。
有着甚至营业至深夜,不管你何时想要吃,都可以买到。

永和豆浆大王

台湾一般的早点店有提供的早餐,这里都能找到哟。
包子、蛋饼、饭团、蒸饺、小笼包等等等等,都是当地人会用的早餐。
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到这里应该就头疼了。

永和豆浆大王

来到永和豆浆当然是要喝豆浆啦!
不过这一家的味道并没有让我很惊艳。
我也特地点了咸豆浆给家人尝试。
如果你问我好喝吗?我是真的感觉怪怪的啦。
不过什么都要尝试一下,不是吗?这样我才知道原来这感觉对于我是非常不搭的。

小笼包

再来就是在台湾非常亲民的小笼包。
对啦,就是只有在马来西亚的餐馆才会看见的桌上佳肴。
来到这里就是路边档小吃,而且我觉得价钱不会很贵。
这里的肉馅和汤汁还不错,败笔的是那厚厚的小笼包皮。
吃完,姐可是撑着呢!

蛋饼

如果有一种爱情,平凡却让人感动,那就是我对蛋饼。
是的,蛋饼在我们这里也不陌生,偶尔周末早餐下厨,我也会做一道。
可是在外却似乎很少遇见,来到这里看到,当然也要点啊。
蛋饼就是让人有感幸福:)

台湾早餐

我们还点了炒面。
如果你期待会看见我们这里的经济炒面,那真的不好意思了。
这看起来像黄面,吃起来像意大利面。
没错,就是番茄意大利面,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台湾早餐

因为前一晚到住宿的时间很晚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原来就住在永和豆浆附近。
早上出门一看,就是小惊喜。
说了那么久,这家早餐店就在我们的礁溪住宿楼下,离开礁溪火车站不到5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
我们四个人,这一餐早点大概花费了188台币,折合马币大概RM25,价格还蛮佛心的,有没有?

永和豆浆大王(礁溪火车站附近)

去台湾出差以后,真想把他们的早点店也搬回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何时才会有选择多,又有营养价值的早餐店呢?
最好还可以给我们上班一族Drive through(我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呢?呵呵)
你们心目中的完美早餐又是怎样的呢?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118號

---------------------------------------------------------------------------------------------------------------------
喜欢这篇分享的话,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YiTingHome留意更多游记的分享。
---------------------------------------------------------------------------------------------------------------------

3 comments :

  1. 我很喜欢台湾的蛋饼! 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逢甲夜市的明伦蛋饼,真的太好吃了!
      你吃过了吗?

      Delete
    2. 没有~
      我吃的是在我的民宿下面的早餐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