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7

【台湾美食】等了一个小时的鼎泰丰小笼包@台北101

说实话,马来西亚的鼎泰丰我没吃过。
前年到台湾出差,也是和台湾永康街原始老店鼎泰丰擦肩而过。
这一次,带着爸爸妈妈游台湾,也想给他们吃吃看台湾非常有名的鼎泰丰,所以就这样拿了号码牌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不过因为早知道人潮多,所以我们拿了号码牌就到台北101附近逛逛,等待的时间不至于漫漫无期。


鼎泰丰(Din Tai Fung)是臺灣一家以麵食產銷為主的連鎖餐廳,以小籠包聞名。目前在港澳、日本、新加坡、韓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美國、澳大利亞、泰國、杜拜、菲律賓都設有分店。 1958年開設於臺北市信義路,最初爲流行而於1970年代起兼賣小籠包,從此發跡。1996年,鼎泰豐拓展了日本市场,在日本迅速掀起一股小籠包熱,自此廣獲好評,曾爲《紐約時報》推薦爲“世界十大美食餐廳”之一,旗下位於尖沙咀新港中心的鼎泰豐香港首家分店被評為2010年米其林指南港澳版的一星餐廳。
--- 摘自维基百科


我想台北101的鼎泰丰每天要接迎的顾客应该不下千人,所以等待的系统处理得还算完善。
一抵达的时候,请到左手边,向侍应生拿去号码牌,同时也会给与一张点餐小纸。
大致上会分成内用和外带两种,内用又再细分成2人、3人、4人、5人、6人、7 人等。
所以有时候未必是先到先得,而是看结帐的客人是几人。
外带另外有一个小柜台,点餐结帐都在这里,和内用的客人是分开的。
所以在等待的当儿,大家就可以争取时间想想看点什么。
这样一有位子,就可以下单了。


其实鼎泰丰除了小笼包,也有其他有特色的菜肴。
比如说绍兴醉鸡、凉拌云耳、油焖荀等。
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点喜欢的菜,每一道都是非常精致的。


制作小笼包的过程是采取开放式的厨房。
大家可以隔着橱窗看着师傅熟练地制做每一粒小笼包的过程。


传说中的黄金18折的小笼包
除了这样精准的折以外,他们也严厉要求面皮5公克内陷16克
在橱窗观看的时候,我真的发现有专人专门称重,不合格的全部重来。
虽然店内的顾客很多,可是上菜的速度一点也不慢。
服务人员也会询问是不是第一次光顾,如果是的话,会帮忙把酱油和醋以1:3的分量调好给我们搭配姜丝。
吃的时候,小心汤汁哟!因为有点烫,或者你可以把汤汁喝完,再吃小笼包。
汤汁固然美味,肉馅调味也刚好,可是让我惊讶的是面皮竟然可以这么薄。
果然是米其林餐厅!


虾肉蒸饺
除了让人赞叹的小笼包,虾肉蒸饺的内陷也是非常新鲜。
吃虾子当然新鲜最重要!
蒸饺保留了鲜虾原本的鲜味,不过相对小笼包,蒸饺的皮来得厚一些些。


吃完蒸饺,再来一笼蟹粉小笼包
这一道的难度应该是拿捏蟹粉和猪肉馅的比例吧?
如果猪肉馅太多,就会把蟹粉鲜味给盖下去。
这里的当然拿捏得非常好,看见黄金的18折,就知道这家餐厅的品质的要求有多高。


肉丝蛋炒饭
鼎泰丰的炒饭也是让很多人津津乐道的。
台湾米饭本身就已经比我们这里的白米饭略胜一筹。
因为台湾米饭粒粒分明,又饱满,用来炒饭,添了香气,怎能叫人不爱呢?
其实在马来西亚,我没有很爱饭食,可是到了台湾我就成了饭桶。
我出差的时候曾经还一直在想要怎样塞一包米带回家,让我的家人也尝尝这里的好味道(不要笑,姐当时可是纠结了好久XD)
不管你有没有来鼎泰丰,来台湾,怎样都要来一碟蛋炒饭,知道吗?


担担面(小辣)
担担面是在网上看到部落客推荐而点的。
为什么是小辣?因为我们都不是很会吃辣的人,所以就要求侍应生把辣度减低。
这样一来,这担担面也就变成了很合我们的胃口。
带点小刺激,可使却不会太辣,我个人还蛮爱的。


虾肉煎饺
煎饺底层金黄色的薄皮真的煎的非常香脆。
可是这一道厉害的地方就是底层香脆,可是煎饺还是保留了肉汁和口感,完全不像煎过的。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不会油腻。
这一道算是乱点的小惊喜。


鲜肉粽子
粽子也是看到网上推荐而点的。
这一道勉强算是合格,或许因为大家都饱了,对这一道并没有什么评价。


个人觉得鼎泰丰的水准就是能够每一样食物都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
至少我们吃到的每一道,没有一样是让我们失望的。
这一餐我们四人总共消费1072台币。

---------------------------------------------------------------------------------------------------------------------
喜欢这篇分享的话,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YiTingHome留意更多台湾游记和美食的分享。
---------------------------------------------------------------------------------------------------------------------

8 comments :

  1. 本来在台湾有打算去朝圣一下的,但是看到门外的长龙就打退堂鼓了。那小笼包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啊

    ReplyDelete
  2. 第一次就是看到太多人打退堂鼓。
    不过拿了号码牌,再去101大楼那拍拍照,回来就时间刚刚好,不会等太久。

    ReplyDelete
  3. 我的台湾行也有去这里,那个小螃蟹indicator有惊喜!

    ReplyDelete
  4. 天啊,等一個小時???太久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附近就是101,逛逛再回来也不会觉得太久。
      如果在门口等一个小时,我也不等拉。

      Delete
  5. 我們運氣不錯,上次只等了半個小時左右,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只有我自己,我是真的不会等的。
      可是就想让父母也尝尝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