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5

【曼谷出差】曼谷初印象

毫无预警的,我的第二次出差在九月份的曼谷。
我虽然到过泰国,可是却不是曼谷。
在还没去曼谷之前,就一直听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说曼谷是一个去了还会想再去的地方,
是购物天堂,也是美食天堂,常常让游客欲罢不能。
我无法把我对泰国的印象和这联想在一起。
毕竟,我只是去过泰国三个地方。
之前去合艾丽贝岛甲米的时候,泰国给我的印象是有点杂乱,
尤其是在街边纵横交错的电线,还有马路上滚滚的尘土,这是一个比马来西亚还要炎热的国家。
当然,也是有令人值得留恋的地方,比如说7-11,那是每个游客必逛的“景点”。
泰式按摩也是到泰国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
在马币还没有狂泻之前,曼谷是一个泰好买的城市。
可现在,兑换过后,好像没有比较值得。



虽然只是在曼谷出差一个星期,但是这城市已经足以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早前对泰国下的定论。
第一天在曼谷的街头,我的感觉就是建筑物好雄伟哦!天桥好宽大哦!马路很宽敞啊!
这是一个比吉隆坡还要城市化的地方。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泰国曼谷。

我们先来聊聊泰国人吧!
之前所遇见的泰国人,皮肤比较黝黑,厚实的嘴唇也是他们的特征之一。
可这一趟,我看见很多比马来西亚华人长得还要白的泰国人。
当然还有很多帅哥美女!
询问当地的泰国同事才知道,原来从泰国北部来的泰国人就会长得比较白,因为那里的气候关系,还有血统。
很多靠近泰北的泰国人是来自中国华人和泰裔的后代。

曼谷的交通好像比我们的糟糕许多。
站在天桥上,看底下许久才移动的车辆、卡车和巴士,这里好像变成了停车场。
不过值得赞扬的是,这里的司机不会胡乱鸣笛。
泰国的顾客和同事都不约而同告诉我说他们上班的时候,
至少会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被堵在车龙中。



对于泰国食物,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劲辣的东炎,还有很多超辣的辣酱。
可这一趟,却意外吃了很好吃的汤面,还有泰国烤鱼,而且是不辣的!
没骗你,让我天天吃都愿意。
不管是泰国路边的档口还是餐厅,开饭的当儿也一定送上一碟生菜。
所谓的生菜,其实除了生菜,还包括了小白菜、芫荽等,只要是青色的都一并送上,并且是无收费的哦。



泰国人的艺术天分,我觉得是来自于他们的纯朴。
设计和创意,是和纯朴分不开的。
往往能打动人心的,也就是最简单的。
这里的咖啡厅设计,商场里的摆设,都把我们马来西亚给比下去了。



虽然只是短暂地逗留了一个星期,就把工作告一段落了。
曼谷,这座城市,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6 comments :

  1. 我也好爱曼谷! 那里有一种魔力, 结合着纯朴和时尚摩登的感觉, 到不一样的地方都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那里的人也对游客友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而且我也好爱大家打扮得很时髦的装扮,坐着看路人就已经很多惊喜了,哈哈~

      Delete
  2. 我也很喜欢曼谷, 几乎一年会报到一次 Xp ( 今年就不去啦)。曼谷唯一的缺点就是交通, 那车龙啊, 好恐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大家都好爱曼谷哦!是啊,可是有BTS,所以不怕啦:)

      Delete
  3. 曼谷的确会令人着迷!去了还会想一直回访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你去会狂购物耶 XD 哈哈~因为看到你去合艾都买到那么豪爽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