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5

【泰国奥南甲米游记】出海配套——皮皮岛Phi Phi Island + Tesco Lotus #6

每一次来海岛,都有一大堆的配套供顾客选择。
我们当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每个游客第一次来甲米都会选择的皮皮岛。
因为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没来过皮皮岛,就是没来过甲米。


司机会在早上九点在住宿门口等待,凭收据上车。
这车比我想象中还能塞下更多人。
因为两边坐满人以后,中间还能再塞下一行人,总之完全发挥了经济效益。
在车上,遇到超多大马人。
不过大家可要小心,因为在里头无法完全站直,一不小心就是会敲到头。


司机把我们载到奥南海边,然后我们就会依据自己购买的配套集合。
我们购买皮皮岛的配套,自然而然就在这木牌前集合咯!
不过当时候情况有点混乱,因为人真的很多。


为了避免人太多而上错船的情况,当天的领队会分给大家每人一张粘纸。
把粘纸贴在手臂的衣服上就可以了,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帮忙赶大家上对船。


这就是我们当天我们要乘搭的快艇,大概可以容纳40人,可是好想挤下了快要50人。
所以眼快动作快的朋友,请自己赶紧找位子坐下。


这就是我们当天的领队,应该算是在甲米遇见英文最好的泰国人。
它是属于那种很积极要带动现场气氛型的,一直要我们跟着他对大海说嗨!对小岛说拜拜。


对了,在上船之前,领队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鞋子丢进这个网里头。
下船的时候,再各自认领。

第一站:BamBoo Islands 


Bamboo Island怎么没有竹林的?
可是这里的沙还算幼细。
泰国的海岛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那就是到处都是蓝天白云哪!

第二站:Viking Cave


这一站,船是没有停下的,只是路过而已。
可这里却是养燕的地方。
虽然这里的海水都蓝得好碧绿,可是我还是想念丽贝岛啊!
可能因为丽贝岛给我的感觉太震撼了,所以在心中留下不能被取代的感觉。


第三站:Maya Bay 


这里算是最美的那一站,人也超多的。
上岸以后,往海看,原来这就是大家来甲米都会拍的经典海湾和石灰石山。
这里也曾是2000年《The Beach》的电影取景的地方。

第四站:


Opps...不好意思,把几位墨镜男给拍了下来。
谁让他们在船头猛拍照,拍了好久都不离开。
所以,我只好都让他们全出境。

第五站:


因为船上的人太多了,要装好装备,一个个下去浮浅,得花上一段时间。
所以,在时间上,感觉有点赶。
大伙儿好像才下去不久,又要上回船了。
至于鱼儿嘛,是有的,而且领队还捉了一只海胆上来给我们看呢!
有时候,我会有点羡慕这些生活在海边,海上的人们。
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大家游山玩水去。


船上有无限量的西瓜和矿泉水提供,这一点还蛮赞的。
当然是存货拿完为止。

第六站:Phi Phi Don


原来皮皮岛只是用餐的地方,还以为会有很漂亮的海边呢。
餐点算是不错,有主食有意大利面和炒饭,还有几样配菜,都是可以无限量添加。
吃完以后,在岛上走走,发现是几家纪念品店还有小商店。


回的时候,我们是停靠在另一个海边,然后会有人负责把我们载回酒店。
可惜改装过的罗里已经满人,所以我们几个被叫上了Hilux,然后像不像被遣送回国的外劳呢?
这样的经验,让人哭笑不得呀,可这也成了往后美好的回忆。

回家梳洗一轮以后,我们特地包一辆车到Tesco Lotus去扫货。
真是让司机大哥见笑了!
他看着我们每人手上大包小包的,没一会儿整个后车厢都是我们的战利品。


司机大哥可能觉得我们真的很好笑吧,特地包车来买这些零食。
可这些,都是必买,不是吗?
我想,只有马来西亚人才懂得。


更多甲米游记: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太想念甲米了!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啊~ 怀念怀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甲米给你留下非常美丽的回忆^-^
      如果还有机会再去,我应该会像你一样,自驾游~

      Delete
    2. 说真的,从槟城坐 Van 去甲米,一次就够了,我绝对不会坐第二次了!太可怕了,晃到我晕车啊!
      所以,下次直飞就好,哈哈!出游和一群可以玩得发疯的朋友一起,真的会 high 到不行。

      Delete
    3. 我只是从槟城坐Van去Koh Lipe的Pak Bara码头,也已经不行了。
      又热又挤,时间又长,真的会累死。
      还是飞机比较好X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