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5

【槟城美食】点心之家 @ Jalan Macalister

我生日的时候,Mr.A带我去吃了好吃的蛋糕,所以到他生日的时候,当然也得回礼啊。
所以,我们往市中心去,吃了点心。
当天出了一点小状况,辗转才找这家点心之家。如果从KOMTAR的方向来,
这家点心店是在左手边,在抵达UMNO的建筑物之前。



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发现这家点心店也是槟城人周末叹点心的好地方。
有者更说如果周末或是假日,最后在8店之前前来,免得需要排队等待。
这里是采取自助式的,也就是说必须得自己走前去选择想要的点心。



不过今天的我们很幸运,一进店里就有人离桌。
店里非常宽敞,很多桌,所以转换率还蛮快的。
所以应该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夸张啦。
假日的时候,可能真的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普通周末,我觉得还好呢。



网上大推的是这里的叉烧包,循例也点了


【叉烧包】RM1.30
包子就是要趁热吃啊!
包皮本身带一点甜味,里头的叉烧更不用说。
好甜的Mr.A直点头说好吃,可对我来说还想有点过甜呢。



这里猪肠粉是什么调味料都没放。
顾客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添加任何酱料。
酱料就在蒸炉旁边。
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加,只是拼命加葱头,那是我俩的最爱丫!
还有倒了些甜酱油,后来发现并不是很浓,所以又再回头拿。
这里的辣椒酱其实也很不错,猪肠粉配上葱头和甜酱油,好吃。
里头只是有两三只小虾,要是里头有叉烧,那就更好。



其实吃点心的时候,我从来不拿蒸排骨的。
可是最近却时常会想起妈妈的蒸排骨,所以就拿了。
这里的蒸排骨当然是与我家的不同,可是还是不免让我想起爱吃蒸排骨的公公。
蒸排骨的蒜味很重,不喜欢吃蒜的人可能会不喜欢吧。
可我却觉得味道不错,只是放了太多薯粉,有点粘稠。



培根蟹柳好像每次一出炉就被抢光了。
碰巧我们拿到了最后一笼。
培根的油脂蒸了以后都跑出来了,包着的蟹柳和鱼丸都是培根的味道。
味道是不错,可对我来说好像超大颗的。
如果把这分量分成一半,那就刚刚好了。
可Mr.A却大赞,男生应该很喜欢吧。



蒸鱼烧卖用的可是货真价实的鲜鱼呢!
这一道喜欢鱼的人肯定要点,只是可能鱼继续加热得有点久,所以肉质不那么嫩。
我也是觉得分量很多,可是Mr.A也是超爱这一道。



对于烧卖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可能今天进食太多肉类了,有点消化不良的说。



碗仔翅
其实我只是喜欢吃羹汤类的食物,因为好爱那滑滑的口感。
并不相信其实里头是有鱼翅的,并且吃鱼翅也并不鼓励的。
一不小心加了太多醋结果满是醋劲啊!



其实这里在9点之后,也有煮炒类。
煮炒类厨房钱吗还有鱼类和青菜给顾客选择。
吃完前面的那些,我已经饱到喉咙上了,虽然煮炒类看起来卖相不错,可也只能留待下次了。



大家能猜到这一餐总共要花多少钱吗?
付钱的时候,我俩都吓一跳。
这一餐总共花费RM27.30,加上香片两人份哦。
这分量,这价钱,这年头。
难怪店里都高朋满座。


附上店家自己画的地图一张。
黄色的是停车场哦。


要走的时候, 才发现这里有卖奶皇包,还以为是流沙包,所以就外带了。
怎么知道原来不是我想要的爆浆流沙包,口感吃起来像是Jagung包。
虽然味道是不错,可是还是有点小失望。
后来上网谷歌了一下,发现流沙和奶皇的差别在于流沙有加蛋黄。
不过人家还是比较喜欢吃流沙包。

不过这一餐总得来说,还算满意。
Mr.A也觉得价钱便宜,只是地点里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

地址:No 62,Jalan Macalister, 10400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6.30am - 2.00pm(每隔一个星期的星期二休息)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我好久没去点心之家吃点心了, 下个周末就回家, 有机会要去尝尝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又再去了别家的点心 XD
      真是吃货一名hor?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