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5

[槟城美食] 物有所值的高渊利猪肉粉及海鲜粥@Bayan Baru

很多时候,要男生吃清汤面或粿条,他们都会一脸很为难的样子。除了分量不够之外,口味太清淡,男士们都不喜欢。可这一家高渊猪肉粉,却深得我身边几位男士的推荐。
这家高渊猪肉粉位于Bayan Baru One World,就在面对面板面后面那排店。

每次到这里,我都会吃他们家的猪肉粉,而粿条是我的首选。因为不吃内脏的关系,每次都会特别声明。第一次来吃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所以捧上来的时候,有加了猪肝。这样一碗粿条汤,除了肉碎,猪肉片,还有我最爱的猪肉丸,而且是五粒哦!汤底不像一般的味精汤,而是猪骨味,最重要的是这样一碗猪肉粉只是RM5。

除了我以上所说的猪肉佐料之外,汤里还配上豆芽。顾客也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粿条,金旦面、米粉或者是米台目。吃面食,怎么可以少了香喷喷的炸蒜米?这里的辣椒酱配上蒜米,然后一口面食一点辣椒酱,就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面食,很有家的味道。这样一碗满满配料的猪肉粉,怪不得深受身边的男生们所喜爱。

炸鱼粥也是另外一道受欢迎的食物。这里的粥,还能看见粒粒分明的米饭,而且粥水是非常有鲜味的。喜欢这里的鱼肉,因为并不是一般档口用的Dori鱼。可价钱却比猪肉粉贵了一点,要价RM8,可鱼肉给得也不少,所以还是非常推荐。

吃粥的话,就会送上这碗小辣椒。里头除了辣椒之外,还有酸柑,洋葱和小虾米。这辣椒的酸重过辣,吃起来很泰式。让我觉得很值得的是虾米给得一点都不吝啬,差不多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小虾米。喜欢酸辣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这酱料。

除了猪肉粉,这里也有售卖粥、东炎面和酸辣面。

如果不想吃面食的顾客,还可以选择他们的鱼头炉,然后再另外点自己喜欢的材料。每次光顾,店里都是满人的。遇上周末,有时候还得排队呢!所以住在附近的朋友,还是周日来吃比较好:)

Bayan Baru 分行:1-1-9 & 1-2-9,Terrace Plus,11950 Bayan Lepas,Penang.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谢谢支持!
---------------------------------------------------------------------------------------------------------------------

8 comments :

  1. 哈哈,我也是重口味的,不过很喜欢这里的猪肉粉,超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少有男生会喜欢清汤的,可这里的真的备受好评:)

      Delete
  2. 那边有两家猪肉粉,我和我妈曾经去到那边却不知道要选哪一家,结果后来跑去吃别的,哈哈!那改次我去你推荐的这家试试看,原本我以为只是卖猪肉所以没什么兴趣,原来还有这么多的选择,真的是找天要去吃了,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的另外一家我也有看到,可是每次经过也是没人的哦,所以我自己也没尝试过。倒是这家在一带的口碑很好,真的要去尝尝看:)

      Delete
  3. 突然觉得你越来越会找吃~
    我觉得RM8的炸鱼粥价钱算可以,因为鱼肉很贵, 而且要吃到新鲜的鱼肉很不简单!
    我觉得我会喜欢那个辣椒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其实我很贪吃的 XD
      是啊,新鲜的鱼肉已经很难得了。
      那个辣椒酱我也超爱的:)喜欢吃酸辣的女生很难不喜欢吧?

      Delete
  4. 我蛮喜欢这家猪肉粉的~!
    时不时就会过去吃~
    不过后面一排也有另一间,之前试过,味道还好,不过有点贵,尤其是水,普通一杯凉茶要RM3,吓到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RM3的凉茶喝了不是更上火?XD真的很贵哦。看来这家猪肉粉真的很受欢迎!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