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5

【槟城活动】日本盆舞节Penang Bon Odori @ Padang Kota Lama(Esplanade)

来到槟城工作了一段日子以后,觉得这里真的是一个很Happenning的地方,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在乔治市举办一些活动。
去年早就听闻了这个日本盆舞节,可是因为交通不方便,所以就没跟着大家一起去凑热闹。
发现自己其实还蛮贪新鲜的,如果是没去过的活动,就会想去看看。
可是如果已经去过了的话,明年你让我再去,我会有点懒。
除非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吧。

今天可以说是槟城半日游,因为我们先去Mon Delice Patisserie吃蛋糕,然后再去What the duck吃咸蛋冰淇淋和Sizzling Brownie,最后再来槟城旧关仔角Padang Kota Lama(Esplanade)去参观这一年一度的日本盆舞节。


当天6点多的时候抵达现场,交通有点小拥挤,我们得把车停得好远好远,才有位子。
去到的时候,看见台上有表演者在击鼓。
台下还有槟城首长林冠英在观看。
他也是这年度盛事的开幕者。



日本盆舞节(Bon Odori,日本人称之为‘盆踊),又称日本鬼节,类似华人的清明节和中元节,源自日本人祭祖先忆亡魂的情怀。
盆舞节里的“盆”字在日语里解释为“时节”或“节令”。盆舞节最主要的目的,是敬奉以及欢迎先人的灵魂“重返人间”,让活人和离去的亡魂一同相聚、共舞。 
所以,一年一度的盆舞节,日本人都会举办盛大的舞蹈和其他庆典,召唤亡魂回来,欢聚共舞。
---资料摘自百度


说来真巧,我还在这里巧遇来槟城游玩的中学同学。
当然,公司同事也撞见了好几个。

除了正中有舞台表演,旁边有很多小档口。
档口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大类:游戏,购物和美食。

游戏的档口,钓小金鱼的,挤满了人潮,在那的时候,几乎是寸步难移。
而购物的档口,有些是平日夜市也能看见的宝宝饰品之类的,还有卖和服的摊位。
可是售价都是不便宜,从RM80起跳。


我在这个档口买了一颗马币5的彩绘鹅卵石。
越难画的,会越贵哦。


逛完购物和游戏的档口,就来到了我们最感兴趣的美食档口。
可能因为当时是7点多,每一个档口都是挤满了人潮。
有几个是日本人经营的档口更是大排长龙。


其实在这里买东西,是需要用固本的。
如果不用固本,必须给对的数目,因为有些商家没有零钱,会要求只是收固本。


这里的食物其实不便宜,很多都是从马币8块起跳。


这档口写着东京烧饼,我们就买了。
怎么知道10个就要RM8。
怎么感觉这就像是在甲米夜市看到的小Pancake。
吃了整个牙痛!
里面只是搽了少许的加央。


日本Bento


道地的炒粿角


日本煎饺子


Mr.A很用心得帮我每个档口都拍照,所以这里几乎有80%的档口了。










这是我们当晚第三道食物,银座的煎三文鱼。
这个真的好好吃,比起第一道东京烧饼,简直是赢九条街。更重要的是,它也是卖RM8。









尝试了虾酱炸鸡胸肉,5小块马币5。
其实好像没吃到什么虾酱味哦。



绕完一圈加上吃的时间,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因为真的是太多人了。
其实对于日本文化,我并没有多大的认识和了解。
对于日本动漫,更是一点认知也没有。
我只是知道日本是一个效率很高的社会。
曾经还看过这么一句话,日本人是鞠躬骂你混蛋的民族。
哈哈~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

希望往后到日本旅游,能让我对这个国家有更多的认识。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6 comments :

  1. 我才刚刚更新好我的盆舞节 post 就看到你的 post 了,真巧!!那天顾着吃而忘了拍开幕仪式了哈哈。
    对咯,那天的食物都比平时来得昂贵。那个银座的三文鱼我吃的时候是冷冷的,你的看起来热乎乎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真的很巧地说。
      是还有余温啦。可是才吃完就看到厨师把那刚煎好,冒烟的拿起来,害我超像再来多一块。
      幸好把我的肉食兽性按捺下来了。

      Delete
  2. 好懷念,好久沒有參加了。
    話説以前還有煙花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也有烟花,可是我还没等烟花这节目就先回了。等大家散再回,铁定大塞车。

      Delete
  3. 我说了好几年要去看看,但每次都跟其他事情撞期,希望以后找到机会去一趟。
    我是看日本日本动漫和连续剧长大的,虽然不是很了解其文化,但就是充满好奇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槟城每年都有举办,一定有机会的。
      看日剧和动漫的朋友,都会很想到日本😄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