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5

【槟城美食】遇见流沙包 @ 箸匙Sticks and Spoon @ Elit Avenue

我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箸字怎么读吧?
别害羞,其实我也是一样不会念。
为了写这篇文章,才特地上网查。
原来著念做(zhu第四声),是筷子的古称。

箸匙这家店开在Elit Avenue已经有一段日子了。
每次看到有新开的店,虽然会想要上门光顾,可是我都会头两种顾虑。
第一就是怕中地雷。
如果真的很不好吃,多愁善感的我可是会emo的。
再来就是每次新开张的店,感觉价钱都不便宜哦。
最近百物涨价,马币贬值,再也不能很随性地说吃就吃啊。
也得适当地节制自己,才不会到月底就当月光族。


我们光顾的那一天是星期五的午餐时段。
这一带在午餐时段是非常受欢迎的。
想要光顾的朋友,可是要认真考虑停车位的问题。
我们可是饶了好几圈,才找到停车位。
建议可以直接把车停进底层,不需要绕几圈(因为不管绕几圈,没位就是没位的啊)



这算是一家中餐厅吧。
菜单上可以看到一般煮炒常点的食物。
翻到菜单后面还有点心呢!
平日的午餐时段也有套餐出售。
分别包括一个主食,一杯饮料和一个甜品。


我们俩分别点了午餐套餐和另加一笼流沙包。
因为真的太久没有吃流沙包了。
好想念的说。


可能因为店内人很多,所以下单等了好一阵子,才有店员把我们的饮料和甜品送上。


每次看宫廷的戏剧,都会听到桂花糕这一甜点的出现。
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原来桂花长得有点像菊花。
桂花其实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
吃进口中,冰冰的,枸杞给得毫不吝啬。
感觉这款甜品是用非常自然的食材而散发淡淡的清香和甜味。
大推!我们两个人没两下就把自己的整块吃完了。
而且意犹未尽也~



而柠檬茶就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


等了20分钟,我的流沙包才送上来。
有点新奇的是流沙包是装在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里。
而且这三粒流沙包不像一般点心店看到的那么小个。
圆鼓鼓的,好像一个小叉烧包。


咬下去,是爆浆的哦!!!
里头的流沙热乎乎的,而且味道很不错。
咸香适中,浓稠之际却不会让人感觉腻。
这流沙包俘虏了我的胃。
还有一点值得提的是包皮。
一般的包皮都很雪白柔软,我知道那是用了柔软剂。
可是这包虽然不比一般的包皮来得柔软,可是可以感觉到非常新鲜,而且有住家味。
别看小这流沙包,一个人吃一个其实是有感觉到饱的。


而主食方面,我们两个人都被小木桶吸引,所以都不约而同选了有小木桶的餐点。
这一道腊肠蒸鸡肉,腊肠的分量给得极少,所以没了腊味的风味。
对了,吃这饭的时候,还会和一款酱汁一起送上。
淋上去之后,整体提味不少。
青菜也是给一条而已,如果店家在材料方面给得大方些,顾客也会吃得开心些,是不?
因为Mr.A吃到最后,菜没有了,只剩白米饭。


我点的咸鱼蒸猪肉。
幸好这道菜还算是有古早味。
可是也是一样,饭的分量很多,菜给得有点少。
比起他们的木桶饭,我会更加喜欢他的流沙包。
对于其他点心,有点小期待。
找个周末,一定会来光顾。

地址:1-1-3A, Elit Avenue,Jalan Mayang Pasir 3, Bayan Baru.
电话号码:04-6115657
营业时间:11.00AM - 2.30PM / 5.30PM - 10.00PM (平日) 
                  8.00AM - 2.30PM / 5.30PM - 10.00PM (周末)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8 comments :

  1. 整体味道都不错的,你还蛮常去Elite找吃的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放工的时候都会经过Elit Avenue才回家,所以有时候都会去那边找吃:)

      Delete
  2. 流沙包好诱人耶,我看到价钱耶不会贵!
    桂花糕看起来料很多,不过好小一块,我会吃不够啦,一定要霸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流沙包非常推荐,改天想吃应该也会回去吃。
      哈哈~霸占?他吃得比我还要快啊!

      Delete
  3. 箸这个字我一向来都是有边读边, 没边读中间, 今天才知道真正的拼音哈哈
    原来桂花糕长这个样子, 我一直以为是花型的糕点。热呼呼的流沙, 吃下去一定超有满足感, omg!!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推荐他们的点心,桂花糕和流沙包都很好吃:)

      Delete
  4. 我覺得他的飯桶好特別哦,好像真的吃整個“飯桶”似的。。。哈哈哈! 好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里面还有一层小碗,和木桶分开的。不过这可爱的造型应该吸引到不少人要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