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5

【韩国釜山旅游】GS25早餐 + 海云台海边 -> Nurimaru APEC House世峰楼+冬柏公园

在海云台温泉中心夜宿以后,当天早上的行程是到海云台海边走走。
海云台海边,这其实已经是我第四次去了。

第二次:海云台沙滩节

第三次的游记到现在还没生出来 XD

从海云台温泉中心走出来没多久的左手边,就有一家GS25。
GS25是韩国蛮常见的便利商店。
我拿了辛拉面(左),而Mr.A则是尝试了炸酱面(右)。
辛拉面不用我说,应该是90%马来西亚人都知道吧?
而炸酱面是不辣的,而且有点甜甜的。
在韩国的黑色情人节,炸酱面是单身的人必吃的食物哦。
推荐这款吃草莓牛奶,我个人觉得比香蕉牛奶好喝很多。
而且一定要这个牌子的。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用之前拿到的釜山地图跟着走去海边。
路途不算是很遥远,大概一个十分钟吧。
只是早上,海边的风吹来,有点小冷。
在路上看见雕像。


海边是禁烟的。
韩国政府为了保护旅游景点,几乎每一个旅游胜地,都设下了这个条规。


海云台海边在夏季可是外国和韩国本地游客们的避暑圣地。
韩国政府到夏季的时候,也很贴心地准备了很多大雨伞给游客们避暑。
如果有机会夏天来,可是会看到一望无际的雨伞,场面甚是壮观。


这里最出名的是规模广阔的沙滩和美丽的海岸线,加之水深较浅且清凉,可谓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地。海云台海水浴场的沙滩长1.8公里、宽30-50米,总面积达58.4平方公里,最多可同时容纳12万人。  
--摘自马蜂窝

早上的海边人不多。
偶尔看见跑步的、遛狗的、家庭日的,可是就是没有像我们这样来观光的。
哈哈~应该没有人像我们一样,一大早就起来赶行程吧?
还记得当时应该是早上七点吧。


虽然是一大早,可是我却看到有韩国人来潜水。
天气这么冷(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春天呢!),海风这么大,体力要多强,才能下水哦?
还有人搭帐篷睡在这里过夜。


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冬柏公园和APEC House。
可是不近哦,大概20分钟吧。
路线有点像是trekking,因为左手边是海边,右手就是小树丛。


冬柏树自然生长的南海岸线上有不少叫作山茶岛的岛屿,其中过去曾是海中岛屿的釜山冬柏岛,如今已与陆地相连。 冬柏岛非常小,四周生长着茂盛的冬柏树和松树。 岛的山顶上竖有崔致远先生的铜像和纪念碑。冬柏岛被釜山广域市指定为第46号纪念物。前往海云台观光的游客很容易就可看到岛上的冬柏公园和沙滩附近高2.5米的美人鱼象。        ---百度百科


从海云台海边,去Apec House的方向,就能看见这美人鱼雕像。
这美人鱼雕像有着凄美的传说。
从前那烂陀人鱼国的黄玉公主嫁给了海云台龙宫的恩惠王。公主思念故乡,每到初十五月圆夜晚的时候便到海边,看着黄玉中显现的那烂陀故乡,来排解思乡的情愁。      ----来自百度百科


看到这个灯塔,也就会看到Nurimaru APEC House,两个就在隔壁而已。


深具趣味的Nurimaru APEC House设计Nurimaru APEC House的整体建築物构造是将韩国传统建築的亭子以现代方式表現,屋頂則是將冬栢島的稜线具体化而成。12个外部的柱子代表釜山的活力、內部装饰则代表韩国的传统文化,透過设计以视觉化的方式呈现。除此之外,掛著大樑与画有传统丹青的大厅天花板,以及带有韩国传统韩屋大厅Maru感觉的大厅地板、石窟庵天頂為主題設計的高峰会议室、将云的模樣具体化的餐廳等,建築物裡的每個角落都深藏著韩国传统建築样式。
-----韩国观光社


Nuri在韩语里是世界的意思。
而Maru是顶峰。
这里是2005年世峰会的会议地方。


入场参观是免费的。
这里就是当时各国领袖开会的地方。


谁说我们不爱国?
来到这里,还是一个个去找,马来西亚当时的代表是谁。
你们看到了吗?
当时马来西亚的首相是阿都拉。
现在可以算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吧。
其实前几天上街的,都是特别爱国的,而不是像新闻里某人说的那样,打扰社会的安宁。
对于我们国家发生的事,感觉特别痛心。


从APEC House看过去对岸,还能看见广安里大桥呢。


这三个景点 (海云台海边 +  Nurimaru APEC House世峰楼 + 冬柏公园)一次过走完,还真是需要一些体力。
建议如果平时没有运动的背包客们,不需要这么累,走这么远。
如果不是对国家政治历史很感兴趣的话,可以不用去参观Nurimaru APEC House世峰楼。
除非你很喜欢亲近大自然,很喜欢走路,那就不妨一走:)


【韩国釜山旅游】-- 快闪春天釜山--RM1214机票吃喝玩乐全包( 5天4夜完整行程+花费)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還沒機會到韓國呢,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去啊。
    風景好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有机会的^^
      你也欧游回来了啊!那里也很漂亮。

      Delete
  2. 走长远的行程就适合我啦!! 哈哈旅行惯了, 就喜欢用走路来代替交通工具, 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自由行的人,就喜欢这样。
      像你说的,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