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3

2013终章

看回去,才发现自己没有写2012年的年终感言。我想我记得那时候自己的心情,是多么地复杂,也难以用文字写下那时候心里百味参杂的滋味。有一种滋味,非文笔能够形容。2012年,妈妈生病了。无比的难过,心里时常有许多负面的想法。不敢去碰触,更何况是是用文字记录下来。心里像是千军万马踩过,满目疮痍。

2013的开始,妈妈刚做完治疗不久。心情也还没恢复,而且又忙着做FYP。根本就没什么心思要写部落格。那时候,很多的情绪都自己消化掉,或者当没一回事,不停地赶我的报告。还记得那时候还大病了一场,体重竟然掉到我整个大学生涯的最低点,根本就是开心事一桩 XD 可惜新年,让我体重回升了。

后来,很幸运地拿到韩国政府的资助,可以到韩国当四个月的交换生。那短短的四个月,却让我对人生,对我生命里很多的人与事,有了新的想法和新的体会。有时候,我们等待的只是一个机会。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走得那么远,看到世界的辽阔。才发现自己生活的圈圈,是多么地小。很多不可能的事,不是真的不可能,而是我们没有去做。家人也趁着我到韩国的时候,来韩国旅行了一趟。那一趟旅程,我们都笑翻了。沿途上的趣事和大家愉快的心情,简直希望这一趟旅程永远都不要结束。可是懒惰的我竟然到现在还没有把我们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22岁的我正式告别象牙塔里的生活,来到这个现实残酷的世界。可是不得不感恩当我“山长水远”来到这里工作的时候,遇到的朋友和同事,都对我很好。在异地的友情和同事情,让我的生活特别温暖。

有些人,来过又走了;有些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在这;有些人,毫无预警地闯进了生活里头。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妙。

我很少会给自己新的一年设下什么目标,定下什么期许。可是即将来临的这一年,我希望
1)至少出国旅行一次
2)看完12本书
3)坚持每个星期学瑜伽和爬山
4)和家人一起出游至少一次
5)学会打扮,更爱自己XD

2014新年快乐!我想家了。

2 comments :

  1. Is my first time reading your post, dunno why I feel touched on this post. Haha, maybe is time for me to set my 2014 goals as well after reading this. Happy New Year 2014, my ex-housemate ^^

    ReplyDelete
  2. Glad that you are reading:) Happy new year!!! My ex-housemate.I used to blog about u in my blog also.Cheers to our friendshi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